摩蘇爾戰役 IS頑抗埋地雷 首位美軍遭炸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為協助伊拉克部隊自伊斯蘭國(IS)手中奪回大城摩蘇爾,今天一名美軍遭到一枚路邊炸彈爆炸波及,傷重不治身亡。這是自2014年8月,美國展開空襲IS的軍事行動以來,第4名陣亡美軍。

中廣新聞網報導,摩蘇爾戰役緊張激烈急遽升高,今天破曉前,聯軍從東面展開攻勢,遭遇城內「伊斯蘭國」IS激烈頑抗,戰事慘烈,聯軍至少收復了100平方公里土地,頗有斬獲,但美軍也宣佈,自周一開戰以來,出現了第一個犧牲的美國軍人。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防官員表示,這名人員當時和伊拉克特種部隊在摩蘇爾(Mosul)東北方一輛裝甲車上,車輛撞上一枚路邊炸彈,可能是輾過。這名士兵後來傷重不治。

美軍將領湯森表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很狡猾。他們在「摩蘇爾」四周道路上埋設了很多炸彈及改良式爆裂裝置,讓人防不勝防。不少IS武裝分子駕駛自殺炸彈汽車,衝撞聯軍,以抵擋攻勢。

另外,據了解,IS在撤退時,縱火燒毀摩蘇爾南部的一座化工廠。目前尚不清楚大火是否已經撲滅,但這與2003年的類似事件相同,當時大火延燒了好幾個星期,同時還導致二氧化硫散播到空氣中。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