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軍強攻摩蘇爾 IS分子扮女人試圖逃亡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為奪回第二大城摩蘇爾,伊拉克17日凌晨宣佈,發動5年來最大規模軍事行動。據聯軍最高指揮官表示,「伊斯蘭國」(IS)極端武裝首領巴格達迪已經去向不明。另由最新影像發現,有兩名伊斯蘭國士兵竟然男扮女裝,試圖逃走,但仍被伊軍識破俘虜。

據BBC報導,伊拉克政府軍正在開展大規模攻勢,試圖從「伊斯蘭國」(IS)極端武裝手中奪回摩蘇爾(Mosul),與此同時,數以千計的當地居民正在逃離戰火。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伊拉克政府軍狂轟猛炸之際,「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的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下令讓女眷先逃。過去兩天已有許多伊斯蘭國高層的妻子和女友,逃離摩蘇爾。



報導中也顯示最新影像,有兩名臉上留有大鬍子的男子,全身著女裝,據信他們是趁機從戰火中逃跑的伊斯蘭國分子。

伊拉克聯軍最高指揮官、美軍少將沃爾斯基(Gary Volesky)則表示,巴格達迪目前也去向不明,有報導說他仍在摩蘇爾城內,也有報導說他已經逃離。

報導說,目前在摩蘇爾城內仍有150萬居民和5000人「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聯合國擔心隨著戰鬥進行,將會有巨大數量平民逃離戰火。為從城中湧出的難民潮做凖備,目前,救援機構已經在摩蘇爾的南面,東面和北面建立了難民營。聯合國也估計,在今後幾周將有20萬難民抵達。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