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預警系統能救命 布朗簽法案撥千萬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加州州長布朗近期(9月29號)簽署了一項新的法案,該法案將在未來幾年內,升級聖安德烈亞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地震警報系統的監視感應器,使該系統變得更好、更可靠。並且能在大地震來臨之前的幾秒鐘到一分鐘之間,向附近居民發出地震預警。

此一法案將在2017年年初生效。並且要求在2018年2月截至期限前,必須完成項目的商業計劃,開發人員須說明打算如何使用一千萬美元的經費。

法案起草人之一的民主黨籍州參議員Jerry Hill:「雖然只是幾秒鐘前的地震預警,但是幾秒的差別可能也就是生和死的差別。」日本、台灣及墨西哥都擁有早期預警系統,而其所使用的技術,大多數是由加州研發出來的。

早期地震預警系統可以在地震來臨之前的幾秒鐘內,讓列車啟動剎車,讓醫生停止手術,也可以自動關閉煤氣等重要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