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成高技術移民首選國之一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世界銀行最新的一項研究顯示,加拿大是世界上,持續吸引頂級人才移民的四個國家之一。

據CBC報導,調查人員調查了近幾十年來的移民模式,以跟蹤世界各地移民的人數以及他們的來源和去向國。

調查人員發現,有四個國家: 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澳大利亞吸引了世界上絕大多數移民。

調查數據顯示,儘管時有危言聳聽的政治運動和媒體報導,但實際上在過去的半個世紀中,全球移民狀況已基本穩定。在世界範圍內,不居住在出生國人口的比例,與1960年相同,約為3%。

但這並不是說,移民趨勢是穩定不變的。除了最近在世界上一些國家的人離開故土成為難民的人數急升外,在有文化及有高於平均收入水平的人群中,出於經濟原因,他們中自願移民的情況,出現一種明顯的模式。

該報告稱,那些高技術人才,正從多個不同的國家,移民往集中的幾個少數國家,這種模式正在出現,特別是移民往美、英、加、澳。

移民首選國家中,美國仍排名第一,遠領先於其它三個國家。調查估計,全世界高技能移民中,有40%的人是前往美國。但加拿大一直是他們其次考慮的國家。如果包括英、加、澳,移民到這些國家的高技能人才比例躍升到75%。

這對加拿大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這些人通常有現成的財富來源,他們的技能有助於提升和改變移民目的國的經濟。

報告特別指出,全球範圍內擁有技術的女性移民數量激增。在2010年,擁有高技能的女性移民人數首次超過男性。其中大多數來自非洲和亞洲,她們前往北美和歐洲英語國家。

美、英、加、澳四國持續吸收了世界各國技術移民的大部份,在矽谷工作的軟體工程師中,有近3/4是外國出生,西澳大利亞一半以上的醫生是外國出生。

調查人員表示,這種狀況不可能改變,因為激烈的技能競爭還將持續,不平等還將保持。有技能的人,總會找到他們移民目的國家的途徑。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周荔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