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在移民紐西蘭時說謊 女兒被遣返中國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一名中國籍母親被移民局發現她說謊,結果導致她在紐西蘭出生的女兒也將隨她一起被驅逐回中國。

據紐西蘭最大的網站TradeMe旗下的新聞網站stuff.co.nz報導,孩子的母親吳東梅(Dongmei Wu,音譯)未告訴紐西蘭移民局她在中國有一位同居者和一個孩子。如果她當初如實報告的話,她是沒有資格獲得紐西蘭居留簽證的。

吳和她的父母於2010年7月搬到紐西蘭,與已經在該國生活的胞姐住在一起。她的同居者鍾文(Wen Zhong,音譯)和他們一歲孩子在同年9月移居紐西蘭,最初是訪問簽證。

鍾文後來獲得工作簽證,孩子獲得了學生簽證。

這對夫婦於2012年10月結婚,他們的第二個孩子於2015年3月出生,自動成為紐西蘭公民。

然而在2013年,紐西蘭移民部長指出,吳和她的父母之前能獲得簽證,是因為她們隱瞞了家庭關係的信息。2014年4月,該家庭收到遞解離境通知。

當鍾文去申請延長工作簽證時,他也接到了驅逐出境的通知。

該家庭對此裁決不服,以「人道主義性質的特殊情況」提出上訴,因為這對夫婦有一個在紐西蘭出生的孩子。

奧克蘭高院的審理結果是,吳的父母可留在紐西蘭,但吳、鍾和他們兩個孩子則沒資格留下。

這家人去了上訴法院,指該案的人道主義情況沒有得到充分考慮。不過,該家庭沒有達到將其案件提到上訴法院審理的門檻要求。

根據紐西蘭律師會,2014/2015年移民與保護法庭報告顯示,69%的非居民驅逐出境上訴被拒絕,56%居民提出的上訴也被拒絕。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