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海馬登陸菲律賓 掠香港 抵深圳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周四(10月20日)一早,超強颱風海馬掠過菲律賓呂宋島,并進入香港東南800公里范圍,在距離香港東南約500公里時減弱為強颱風,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降至每小時155公里。根據氣象預報,本周五晚海馬會在中國廣東深圳登陸,并將減弱為颱風。

5級超強颱風海馬是菲律賓三年來最強颱風,狂風暴雨刮倒電力纜線和通訊網絡,并造成土石流、房屋倒塌、街道積水,數千名災民緊急疏散。

許多居民躲在超級市場,由於停電和刮大風,商店店主急忙扎牢貨物。

商店店主羅薩里奧:「我們只好把貨物綁上,因為風太大了。風實在太大,如果不扎結實,所有的貨物可能就不見了。」

隨著海馬周四一早逼近,香港也降下豪雨,根據氣象預測移動路線圖,海馬可在香港100公里范圍內掠過,并將於周五晚在香港以東的深圳大鵬半島東側大亞灣登陸,距離香港將軍澳只有43公里,對香港的威脅非常大。

香港國泰航空已發出預警,本周五中午至周六中午航班將受到影響。

雖然海馬登陸深圳時為普通颱風,但受影響的深圳地區也會出現大風暴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