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新華社抨擊王寶強 遭海內外嘲笑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新華社抨擊王寶強 遭海內外嘲笑

10月18號,中國大陸影星王寶強起訴妻子馬蓉離婚、馬蓉起訴王寶強名譽侵權兩案,相繼在北京朝陽區法院開庭。法院外擠滿了大小媒體的記者和看熱鬧的人,大陸網絡上的也議論紛紛,萬人矚目。

不過,事件本身的風頭,很快就被中共黨媒「新華社」推出的一篇社論搶走。

這篇社論以《炒作影視明星家醜的「盈利模式」令人不齒》為題,批評王寶強作為影視明星,不懂「家醜不可外揚」的事理,為了公司利益而精心策劃鬧劇,「把家事當公事,拿炒作家醜來擴大社會影響,實在令人不齒。」

由於觀點太離奇,文章一出,立刻在網絡上招來罵聲一片,網友紛紛從議論王寶強的離婚案,轉向嘲弄「新華社」。

有人諷刺新華社從來不報導國內事件真相,說:「看看人家新華社,自己的『家醜』從來不說,每天就說國外的醜。」

還有人藉機反諷中共官員骯髒,說:「有高官包養情婦數十名,卻從不炒作,令人敬仰!」
也有人直接批評新華社素質低下,說:「新華社也就這點業務水平?還傳統美德家醜不可外揚,別侮辱傳統美德行嗎,咋不說傳統還有通姦者浸豬籠呢。」

同時,這篇社論也招來外媒嘲笑,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說,王寶強離婚,中共官媒卻演「狗血劇」。並評論說,名人離婚引起超級關注,很正常,而官媒發社論斥責當事人,則很蹊蹺。

不過,有觀察人士認為,新華社炒作這個事件,大概不只是批評明星這麼簡單,有可能是要轉移民眾的視線,因為中紀委正在高調推出反腐記錄片《永遠在路上》。

傳中宣部部長劉奇葆被禁出國

除了新華社的奇葩社論,最近一段時間,中共宣傳部掌控的媒體,也有其他異動,甚至出現公開互掐,而外界有關宣傳口高官的負面傳聞也不斷流出。

日前,香港《動向》雜誌10月號又披露,中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近期被當局禁止跟隨主管文宣系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到外國訪問。

報導說,因涉嫌在四川任職期間買官賣官以及涉及周永康案,劉奇葆從2014年10月中共十八大四中全會後,就一直是一邊工作一邊審查,到今年8月雖然撤銷了審查,但仍未下組織結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