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車禍?金正恩神秘消失11天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朝鮮現任最高首領金正恩從今年10月7日後,突然從公眾視線中神秘消失了11天。在此期間,金正恩接連缺席了幾個朝鮮重要的政治紀念活動,引起海外輿論的特別關注。日前,朝鮮官媒報導了金正恩公開活動的新的消息,但外界對他之前為何不露面的猜測仍然沒有停止。

朝鮮中央通訊社10月18日報導了金正恩視察平壤Moonsu(音)地區新建的柳京眼科綜合醫院的新聞。這是自10月7日視察萬景臺革命遺址紀念品工廠後,金正恩時隔11日重回公眾視野。

在過去的這11天內,金正恩接連缺席了10月10日的勞動黨建黨71周年紀念活動和10月17日朝鮮「打倒帝國主義同盟」締結90周年的紀念活動,連眾高官參拜錦繡山紀念宮時,金正恩都沒露面。

這個蹊蹺現象引起了外界的特別關注。有韓國媒體指出,朝鮮中央TV最後一次播出金正恩的視頻是在9月10日,內容是對金正恩7-8月活動的編輯,而10月3日再次重播了該視頻。於是,外界開始猜測金正恩這次的蹊蹺「失蹤」,可能和他的健康狀況有關。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引述韓國政府消息人士推測說:「金正恩2014年9月也因為腿痛46天沒有露面,這次可能是痛風再次發作。」

但另有對朝消息人士稱:「有傳聞稱,最近金正恩獨自開車出了車禍等,沒有得到確認。」

還有人戲稱,可能是10月10-15日舉行的大規模韓美聯合海上軍演令金正恩緊張,因此他才藏匿起來蹤。

此外,韓國國情院2014年10月曾在國會情報委員會上透露:「金正恩接受了右側腳踝囊腫摘除手術,雖然正在恢復,但有可能復發。」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