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豐泰超市陷細菌感染事件 華人顧客熱議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簡稱VCH)最近發出安全警告,表示今年7月份之後在當地華人賣場——豐泰超市購買的自製產品,如叉燒肉類、烘培食品、壽司等,需要馬上丟棄,因為它們極有可能感染李斯特菌(Listeriosis)。衛生局消息稱,目前已有六人送醫,其中一人死亡,死亡詳情正在調查。

超市歇業的消息一出,在當地華人圈引起討論。

列治文居民 Vivian:「有聽說,我以前在那裏買過幾次東西,我覺得還是挺好的,價格也合理。」

豐泰超市顧客 鄒女士:「我們買南瓜一毛九,我來加拿大八九年我沒發現這個價,別家超市都七八毛。」

列治文居民 李先生:「朋友跟我說,那家超市食品有問題了,但是對我來講,無關痛癢。」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食品安全總監柯薩克說,事件中死亡的事主,曾食用過豐泰產品,而致死原因是否因食品感染李斯特菌,仍在調查。衛生局透露,案件中死者確實存在潛在健康問題。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食品安全總監 柯薩克:「目前五名患者住院,有一名事主死亡。我們也調查了其它超市,其它的食品商品,但是我們沒有發現它們存在細菌污染情況,而豐泰確實存在。」

除了豐泰外,連鎖賣場Costco也發生過李斯特菌感染,今年5月初,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先後召回Costco銷售的多款冷凍蔬菜商品,為何Costco可以繼續營業,但是豐泰卻不行呢,衛生局這麼說。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食品安全總監 柯薩克:「上次出現細菌感染的是冷凍食品、蔬菜等,這是商場進貨的產品,所以我們將其召回。而豐泰的案例是,我們在超市廚房間發現了李斯特菌污染,因豐泰是食物生產商,所以我們勒令關店。」

當局表示,正在與豐泰合作,確保超市員工得到正確的清潔培訓。在符合衛生安全的前提下,豐泰超市將重新營業,但是當局還未透露開業日期。

新唐人記者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