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子因謀殺罪被處死 「非常罕見」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沙烏地阿拉伯政府做出罕見之舉。週二(18日),一名沙特王子因犯有謀殺罪而被處死。媒體稱這「非常罕見」。

CNN報導,沙特內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沙烏地阿拉伯新聞社,沙特皇家成員圖裡基.本.沙德.本.卡比爾(Turki bin Saud bin Al-Kabeer)王子在一場「集體爭吵」中開槍將一名男子射死,被判謀殺罪成立。

這名男子被確認是位沙特公民。

該王子在星期二被處死。該聲明沒有包括有關處死方法的任何細節。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其他案件中,死刑處決方式是斬首。

沙特新聞社說,有罪判決得到了上訴法院的支持,由沙烏地阿拉伯最高法院批准。後來頒出一個皇家令,來執行法院的裁決。

沙烏地阿拉伯的皇家成員在沙特被處死是非常罕見的。1975年,費薩爾.本.穆薩德王子被斬首,因其刺殺了費薩爾國王。

沙特內政部說:「政府……熱衷於維護秩序,穩定安全,通過實施阿拉規定的規則來實現正義……(這是)針對任何侵犯平民神聖(權利)的人。」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