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蓬安:周本順的寵物 也配有專職保姆

央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顯示,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嫌省委統一提供的週轉房不好,住進了經重新裝修的河北省軍區大院裡的一座二層小樓招待所,上下共16個房間,面積800多平米。裡面住著除他之外就是秘書、司機,然後還有兩個保姆,兩個廚師。一個保姆是專門負責給他養寵物的,兩個廚師也都是從湖南選來的,專門為了照顧他的口味特意安排的。而且這些保姆和廚師工資這兩年多以來達到上百萬元。

古代皇帝也不過如此啊。周本順2013年3月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轉任河北省委書記後,終於過上了「皇帝般生活」,至少名副其實地過上了古代「封疆大吏」的生活,有專屬自己的謀士、轎夫、伙夫和管家。所不同的是,古代「封疆大吏」是拿自己的俸祿支付「家人」薪酬,而周本順卻可以在國庫中直接開支「家人」的工資、福利。實際上,這些保姆、廚師又分明享受到了「公辦保姆」、「公辦廚師」待遇,而且比同行的待遇好。

聯想到因貪腐被執行槍決的唯一「副國級」高官,原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成克傑有句名言:「一想到廣西還有700萬群眾沒脫貧,睡都睡不著啊!」我不知道脫貧任務同樣艱鉅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是不是也曾發出過類似的感慨?

由公家請保姆專門負責飼養寵物,這讓我想起被人民槍決的羅馬尼亞總統齊奧塞斯庫,他給自家的一條拉布拉多犬取名「考布」,其他人稱之為「考布同志」。根據總統指示,「考布」所住別墅設施齊全,有舒適的床,豪華的傢俱,以及電視、電話等。還給它配了一只母狗,欽定為「考夫人」。

由於考布來自英國,從英國進口的狗食,最合它胃口。採購狗食就成了羅馬尼亞駐英大使的重要任務。大使每星期去一趟寵物食品公司,購買狗糧,再寄往布加勒斯特。

考布享受著榮華富貴,但總統先生卻認為其政治待遇還有欠缺。經慎重考慮,授予考布陸軍上校軍銜。

周本順無疑是特別會「裝」,與眾多中國貪官一樣,完全有實力問鼎「奧斯卡獎」。周本順無疑已習慣於用馬列主義的手電筒「只照別人不照自己」,臺上煞有介事地要求幹部「四清」,即:自己清、家屬清、親屬清、身邊清。可自己卻公私不分,堅持踐行「四不清」,最終弄得老婆、孩子、身邊人紛紛遭審查,估計有些人也將與周本順一樣,要在牢裡呆上一段時間了。

當今官場,像周本順這樣的「兩面人」恐怕還真不在少數。想想3年前被媒體以「正能量」大戲渲染,所謂「相互揭短」的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上,那種集體表演也蠻有味道,「吃瓜群眾」也都很喜歡觀看。可不好意思的是,僅兩年半後,這個標配的13名常委班子中,就已有4人「落馬」。除周本順外,還有已被法庭認定受賄557萬餘元,處於「擇期宣判」狀態的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梁濱﹔被法庭認定受賄6054.7598萬元,另有8635.7137萬元財產不能說明來源,同樣處於「擇期宣判」狀態的河北省委常委、秘書長景春華以及被外界稱作河北「政法王」的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

有意思的是,這四人的學歷也相當豪華。除張越系中國科學院管理學碩士外,其他3人均為博士:梁濱是中國社科院管理學博士,景春華是天津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博士,而周本順還是罕見的「雙博士」,分別取得湖南大學管理學博士和武漢大學法學博士。這些人的智商真的高人一等,沒有接受過良好的全日制高等教育,博士、碩士卻輕鬆拿,不佩服還真的不行。

可「雙博士」周本順卻沒有一點現代科學思維,更缺乏對黨的信仰。作為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一個省委書記,卻不信馬列信鬼神,寄望於鬼神的保佑。專題片顯示,周本順在多處住所內,均擺設佛堂佛龕,每逢初一、十五和相關佛教節日,都按時在家燒香拜佛。他見佛就拜,進廟就塞錢,甚至家裏養的一只烏龜死後,還竟然專門為此手抄經文,連同烏龜一起下埋。

不可思議的是,那次甚至被媒體解讀為「真刀實槍」相互批評的民主生活會上,竟然沒有1人對周本順如此奢靡的生活提出批評。我是堅決不相信周本順超標準住房,超標準開支「家人」費用就沒有一個常委知道。我更相信目前很多「一把手」,實際上處於無人監督的地位。

周本順的好景真的不算長,這種快樂生活僅延續到2015年7月,共享受了不到30個月即變成「囚徒」生活,真正是從天堂迅間跌入地域。雖然秦城監獄的生活水準依然不錯,但「家人」肯定是一個也沒有了。

周本順無疑是弱智的,至少讓權力迷住了眼睛。在中央「八項制度」如「緊箍咒」一步步勒緊的大背景下,還「自制特權」,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極度奢靡,作為一名正省部級幹部,竟然被中紀委通報描述為「超標準公務接待、公款吃喝,頻繁出入私人會所,生活奢侈、揮霍浪費」,這種「過把癮就死」的活法,真是人生的極大恥辱。

問題是,像周本順這樣或弱智,或狂妄,卻仍在過著「皇帝般生活」的高官還有木有?若周本順真的是中國「唯一」,那真是百姓之福。

──轉自《作者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