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六中全會習要對江系高官大清洗

據港媒及許多海外媒體的報導顯示,六中全會習王極有可能拿下江派常委張德江及劉雲山張高麗。然而報導同時顯示,習王還有可能在六中全會期間,要對整個中共中央委員會實行全面大清洗。

十八屆六中全會的議題是「從嚴治黨」、制定中共《政治生活準則》、修訂中共黨內《監督條例(試行)》等。9月27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時強調,全面從嚴治黨和規範黨內政治生活,「關鍵是高級幹部特別是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組成人員。」

習近平的這段講話表明,他沒有把清洗的目標僅僅限制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一個層面上,而是將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分作三個層面分別列出。大家都知道,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對外統稱為中共中央委員會,簡稱中共中央﹔它由數百個中央委員、後補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委員組成。那麼習的這段話的意思就很明確了,那就是,無論是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還是政治局委員,或是常委會委員,只要是江派人馬,都在清洗的範圍之內。如果習只是為了清洗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這三個江派常委的話,也就沒有必要提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了。這就是說,習近平王岐山在六中全會期間,要對整個中共中央委員會來一個兜底大清洗,將江派人馬悉數清理出習近平的政府班底。

在對中共中央實行全面大清洗方面,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栗戰書早就做足了準備。據阿波羅援引香港《動向》雜誌2016年9月號報導,8月2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生活會,因爭議激烈而罕見長達8小時。報導透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栗戰書等22名中央委員及12名中央候補委員,連署提出了《關於第十九屆中央委員准候選人、中央候補委員准候選人在十九大召開前期公開公示個人、配偶財產,直系親屬工作,經濟來源、國籍及境外國外居留權狀況》、《關於本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及中紀委委員在十八屆六中全會上公開公示個人、配偶財產,直系親屬工作、學習狀況,有否持外國國籍、居留權狀況》的議案。很顯然,習當局是要通過委員及其親屬的財產、國籍、境外居留狀況等,對江派中央委員實行「一刀切」的辦法,將他們一次性清理出習近平中央。

報導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已經立了軍令狀,要求中共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最遲要在最後警示後,「無條件、無任何藉口公開公示本人及配偶的經濟狀況,直系親屬的財產、國籍、外國居留權的情況,不辦理好一律不能晉升、提拔,一律不辦理退休手續。」港媒報導還說,王岐山強調,要在10月召開的六中全會前後落實、執行,最遲在明年七中全會前。沒有再延遲的退路等。

阿波羅在報導中稱,目前,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有200多名、候補委員170多名。加起來一共近400人。如果報導屬實,這意味著這些人必須在六中全會上公開本人和配偶的財產狀況,直系親屬的工作、學習狀況以及本人的國籍身份等。

這表明,本屆六中全會期間,被習王拿下的不只是張德江及劉雲山、張高麗等江派常委,還有為數不少的江派中央委員要退出中共中央這個權力中心。江澤民掌權時期,為了將來能繼續執行江的迫害政策,江以腐蝕為手段培植了大量親信,產生了大量腐敗官員。據維琪解密曝光,中國大陸貪官在瑞士銀行有5000多個人賬戶,其中三分之二是中央級大員,從副總理一級、銀行行長、部長到中央委員,很多人在瑞士擁有個人賬戶。另據報導,90%以上的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和常委會委員或親屬持有外國國籍。習王反腐「打虎」將他們全部拿下的做法不現實。而借清黨將他們「一刀切」掉,相比「打虎」,算是一種溫和的做法。

中央委員會是中共的最高決策機構,但更多的是習近平當下施展權力的作戰指揮部,習近平不把江派常委張德江和劉雲山、張高麗以及所有江派中央委員清除乾淨,既不能使習成為「核心」, 又給自己留下隱患。為了佈局明年11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也許明年沒有中共十九大),習近平、王岐山必須在今年的六中全會期間,在中央層面上進行一次全面的清黨,為下一步倒江、徹底清算江的罪惡,為大變局及在中共十九大前完備習的政府班底做準備。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