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看落馬大老虎「懺悔」談人心向背

10月17日至10月24日,中紀委宣傳部和中央電視臺製作的八集系列專題片《永遠在路上》於黃金時間播出。六中全會前夕,配合法庭內多個高官被判處重刑,這套節目再次釋放強力反腐信號: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

第一集《人心向背》節選了習近平關於反腐的講話片斷,彙集了多個貪官出庭受審、認罪的畫面,披露了原雲南省委書記、全國人大環資委原副主任委員白恩培、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的貪腐內幕,也呈現了白、週二人和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的自白。

白、周、李的「懺悔」

鏡頭前的貪官們,白髮凌亂,神情頹敗,都像霜打了一樣,蔫了。這些「惡虎」異口同聲地「認罪、悔罪」。對於白恩培、周本順李春城三人的「懺悔」,不少網友認為他們是在演戲,演技高低不等。的確,在分析自己蛻變的原因時,他們都歸為「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思想上沒有重視」等等。而對照其驚人的貪腐、淫亂和迫害法輪功等重大犯罪行為,這些托辭確實太過輕描淡寫。

白恩培因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於10月9日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白恩培的受賄金額逾2.4億元人民幣,暫列落馬官員之榜首。據說習近平閱讀白恩培案的上報材料後,批語:「罪大惡極,令人髮指。」記錄片披露,白恩培家中聚斂的藏品之多,令人震驚,辦案人員用了十幾天才清理完。單是翡翠手鐲,都是用繩子繫起來,一串一提的這種概念,其中一個鐲子價值1500萬元人民幣,是涉案商家投其所好的供品。媒體早有報導,在雲南,白恩培喜打高爾夫球,一桿常以萬元下注。還有傳言,白在任時,明碼標價,想要進(省級)常委領導班子起價在300萬以上。

同在10月9日,周本順因涉嫌受賄案被提起公訴。周本順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據報導,周本順曾參與薄周政變與江派北戴河政變陰謀﹔並深度涉入令計劃案。周本順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犯罪。在記錄片裡,觀眾看到了周本順在河北的豪華住宅:16個房間,2個保姆,2個來自湖南的廚師。保姆和廚師兩年多的工資就達幾百萬元人民幣。周本順索要財物、獅子大開口,曾向一個老闆「借」了一千多萬,自然是有借無還。

李春城於2015年被判處13年徒刑,其在1999年至2012年期間,利用擔任成都市副市長、瀘州市委書記、成都市市長、成都市委書記、四川省委副書記等職務便利,為他人牟利,直接或者通過其妻等人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3,979萬餘元。2001年9月至2011年7月,李春城在擔任成都市市長、成都市委書記期間,違規為特定關係人在經營活動中提供幫助,造成公共財產損失5億7,282萬餘元。李春城外號「李拆城」,把成都拆成了「灰色」,曾與多名官員聚眾淫亂。2012年12月李春城被宣佈調查後,成都街頭有人舉牌大喊:不殺李春城,不平民憤。

此外,這三個落馬官員都犯下了迫害法輪功的重罪。1997年6月-2001年10月,白恩培任青海省委書記﹔2001年10月-2011年8月,任雲南省委書記。在白恩培任職期間,青海省和雲南省公檢法司系統耗費鉅資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系統性殘酷迫害。雲南省法輪功「轉化基地」也在其任期內成立。

周本順曾擔任中共邵陽市委書記,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中央綜治委副主任、河北省委書記等職,其中多個頭銜,都是涉及迫害法輪功的主要犯罪機構,如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秘書長及中央綜治委副主任。

周本順於2000年11月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後,積極追隨江澤民、羅干 ,殘酷迫害法輪功﹔一年之後,周本順被提拔為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省公安廳廳長﹔他成了江派在湖南的殘酷迫害法輪功的代言人。2002年底,周永康出任政法委副書記﹔2003年11月,周本順被調任為政法委副秘書長,成為羅干、周永康迫害法輪功的「參謀」。2013年3月周任河北省委書記後,又迫不及待地製造紅色恐怖,策劃了多起抓捕法輪功學員的大事件。周本順因殘酷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國際)多次通告,他是河北省近年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主要責任人﹔同時,他任中共政法委秘書長期間,曾親口承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作為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也緊跟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據追查國際的調查錄音證實,李深涉周永康將器官移植供體——法輪功學員秘密關押在四川的罪行。「追查國際」披露的消息顯示,2008年發生汶川大地震之後,大批的作為器官移植供體的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四川和重慶的戰備倉庫等軍事設施裡。

白恩培、周本順、李春城三人罪惡深重,除了低頭認罪,他們別無選擇。昨日瘋狂斂財、打壓良善,今天無奈潦倒。李春城說:「人生是現場直播」,利慾熏心,咎由自取,把直播給搞砸了。

人心向背

習近平在十八屆中央紀委第五次全會上說:「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敗分子,就要得罪13億人民。這是一筆再明白不過的政治賬,人心向背的賬。」

人心向背,是一筆「良心帳」。當今大陸社會,遍地亂象,冤案無數。一方面,成千上萬的貪官驕奢淫逸、貪腐無度,另一方面,貧困百姓掙紮在生死線上,苦不堪言。還有數以萬計的善良人被投進監獄、承受酷刑,甚至被迫害致死。說真話的正義之士被噤聲打壓,有冤屈的民眾投訴無門。因此,懲治貪官、伸張正義,乃民心所向。

人心向背,關乎道德正義。從2015年5月至今,已有20萬9千多民眾向中共最高司法機關控告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1999年7月,江澤民一手發動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鎮壓,犯下了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這場史無前例的迫害,導致數十萬的法輪功學員因酷刑和活摘器官被迫害致死,同時也重創中國的道德、經濟和法制。迫害元凶江澤民十惡不赦,其他所有積極參與迫害的官員雙手都沾滿鮮血,必受清算。若論「人心向背」,就不能忽視承受17年巨大苦難的法輪功群體。

從「人心向背」看習王反腐:貪官落馬,法網緊收。惡人悔罪伏法,兌現因果報應,震懾江派餘孽。細察「大老虎」們的蛻變過程,可以看出:正是中共的體制本身和江澤民的「貪腐治國」製造了萬千貪官,放縱了人性的惡,毀滅著人性的善。中共不除,腐敗難盡。而江澤民是造成現今中國諸多遺禍的罪魁禍首,審判江澤民是人民的呼聲。中共解體正在進行,天意所趨,不可逆轉。順天而行,順應民意,堅守良知,放開視野,便會看清未來的選擇。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