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魅力不再 美國年輕人更愛IG和SC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Piper Jaffray公司最近對10萬美國青少年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在今年秋天,52%的人每個月至少使用一次臉書(Facebook),相比之下,今年春季時,60%的人會每個月至少使用一次臉書。臉書難以吸引25歲以下年輕用戶,引分析人士堪憂。

Piper Jaffray公司分析人士姆斯特(Gene Munster)在寫給投資人的研究紀要中寫道:「臉書的核心用戶很可能下降了3個基點,這顯示與Instagram和Snapchat相比,臉書正逐漸變得越來越不重要。」

與此同時,擁有Instagram賬號的青少年臉書用戶的數量由70%增加到74%,擁有Snapchat賬號的青少年臉書用戶的數量由75%增加到80%。受訪者還被問到今年秋天他們最喜歡的社交網路,35%的人回答是Snapchat,24%的人說是Instagram,僅有13%的人說是推特和臉書(推特和臉書並列排第三)。

臉書難以吸引25歲以下的用戶,而35歲至65歲的人則是臉書的忠實用戶。

ZK Reaserch研究公司的研究員凱拉瓦拉(Zeus Kerravala)表示,如果臉書失去8%的青少年用戶的話,就是數百萬人,從長期來看,臉書必須不斷吸引年輕人使用臉書。這給未來製造了一個巨大的問題,臉書不太可能通過吸引老一代人來增加用戶,臉書基本囊括了所有30歲以上所有可能的用戶。

臉書為了爭取到更多用戶,確實也下了一番功夫。

今年4月,臉書推出Facebook Live,用戶通過Facebook Live可以進行網路直播。這可以說是對YouTube的挑戰。

8月份,臉書推出「生活舞臺」(Lifestage)應用,讓十幾歲的年輕人能夠與學校裡其他人共享視頻。

「生活舞臺」就是以Snapchat的對手身份出現的。這一舉動也不是臉書第一次爭取Snapchat年輕用戶。此前,臉書增加照片功能,用戶可以對上傳的照片進行修飾。然而這些舉措效果並不明顯。

也有分析人士對臉書並不擔心,認為當青少年長大之後、青年人離開大學之後,他們自然而然就會回歸到臉書,在上面跟他們的父母、祖父母成為朋友。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