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在即 選手紐約熱身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由新唐人舉辦的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經過紐約和亞太區初賽之後,有76位選手進入了大賽最後階段在紐約的賽事。今天,來自加州和台灣的選手抵達了紐約,為明天的比賽作準備。

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今年已經是第七屆,10月18日來自加州和台灣的入圍選手抵達了紐約,隨即就開始了熱身準備。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台灣選手范徽怡:「我是跳《穆桂英掛帥》,其實是想要突破一點,因為是跳人物的,以前不是跳人物。」

每個人的舞蹈都是一個故事,要通過古典舞把故事講好,選手們各自下了功夫。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加州入圍選手宇慧:「我參加的劇目是《鳳凰仙子》,對於理解劇目,我去翻了一些古書,比如《山海經》,其中有一些描寫鳳凰的句子。」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加州入圍選手高橋俊夫:「我要跳的是《林沖夜奔》,為了準備這個節目,我主要是多聽音樂,我對音樂比較敏感,走路、吃飯的時候都會聽音樂,去琢磨音樂的高潮和悲傷的地方。」

今年入圍的人數是歷屆最多的一次,有71位選手進入紐約的最後賽事。對於比賽,選手們的心態都很平和。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台灣入圍選手鄭登富:「首先把心平靜下來,不去想名次、動作做不好或者失敗這些想法,把這些東西都先放下,把心平靜下來。」

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加州入圍選手馬佳懿:「我希望自己能突破自己不敢突破的,是為了別人,給別人美好的東西。」

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紐約賽程從10月19至21日共3天,分為少年女子和男子組、青年女子和男子組,比賽地點在曼哈頓下城的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