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逼其做特務 朝鮮高官難忍急脫北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朝鮮駐外高官頻脫北,引國際社會關注。英媒報導,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逃到韓國,是難忍金正恩逼迫他做特務,竊取核機密。

《韓國時報》援引英國《星期日快報》(Sunday Express)10月16日報導,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太永浩(Thae Yong-ho,音譯)決心脫北,主要原因是朝鮮當局指示他用100萬英鎊(約合14億韓元,123萬美元)收買英國國防部官員和海軍軍官,以竊取英國核機密。

《星期日快報》引述英國情報機構內一名不願透露姓名人的證詞表述,太永浩在最近與韓國、美國和英國的情報官員面談時表示,不可能聽從這樣的指示,他受到了壓迫。

他說,實施這種「不可能實現的」命令所造成的壓力,是他決定脫北的一個主要因素。

報導說,朝鮮一直致力於研發潛射彈道導彈(SLBM)技術,太永浩在兩年前收到來自金正恩當局的這一命令。

太永浩回應說,誘惑賄賂英國皇家海軍潛艇服務(Royal Navy Submarine Service)的公務員的可能性非常小,這是「不可能的」。然而,金正恩當局威脅他,如果他執行這次任務失敗,外交生涯便結束。

太永浩曾是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公使,今年8月份,他與妻子和孩子一起逃到首爾,成為朝鮮脫北的最高級別官員之一。他此前曾表示,自己脫北的主要原因是爲了孩子的教育和前途。

韓國統一部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到9月逃離朝鮮投誠韓國的朝鮮居民同比增加21%,為1036人,且精英階層、家庭背景好的外派人員棄朝比例有所增加。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