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員工爭取權益 紐約速遞工會成立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紐約的速遞行業人員今天(10月18日)在市議會宣布成立工會,希望為從事速遞類工作的人們爭取權益。

新工會由現役和退休的基層速遞工人組成,為來自Uber,Postmates,DoorDash等公司從事速遞行業的員工主要爭取安全設備和受傷員工的醫療賠償。

紐約市議員Brad Lander:「他們沒有勞動賠償金,沒有醫療保險,不能請病假和帶薪假期,這是不對的,他們工作很辛苦,來供養家庭,付房租。他們應該和別人一樣擁有福利和保護。」

從事16年自行車速遞的Sadio表示,工作過程中經常受傷,醫療保險非常重要,但公司並未提供。

紐約速遞聯盟執行委員會成員Sadio Ballo:「沒有醫療保險就做不了自行車速遞。上週五我從自行車上摔下來,我撞到了路坑,人壓在車上,腳踝嚴重骨裂,但我不能去醫院,因為我沒有醫療保險。」

目前,像UberRUSH和UberEats等行業沒有對員工提供最低工資保障,帶薪病假等福利。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