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郵件被駭 歐巴馬批俄破壞國際規範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維基解密一再公布,解密郵件引起輿論關注。美國有關部門也正在調查俄羅斯黑客和維基解密之間的聯系,并質疑俄羅斯是泄密的幕后推手。總統奧巴馬週二公開批評俄羅斯的行為破坏國際規范。

美國總統奧巴馬:「他們的行為已經破坏了國際規范和國際法,我們必須要點他們的名。任何身居白宮的人都要為此而戰,因為這是我們為之奮斗和保護的价值觀。」

週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与意大利總理的聯合記者會上除了批評俄羅斯的行為,也抨擊共和党候選人川普吹捧普京。

自從10月7號以來,維基解秘网站陸續公布了希拉里競選團隊主席約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 的很多內部電郵,其中15號公布的內容,包括希拉里2013年為投資銀行高盛集團所做的3次收費演講的講稿。這些內容可能對其競選造成不利影響。

美國情報部門正在調查俄羅斯黑客和維基解秘之間的聯系,并認為俄羅斯是泄密事件的幕后推手。美國前中情局局長海頓(Michael Hayden)認為,俄羅斯的行為已經遠超越于一般的网絡攻擊,但他不認為俄羅斯是暗中支持某一党派。

美國前中情局局長Michael Hayden:「兩党都在利用俄羅斯的行為,加以不同解釋。」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14日援引情報官員的話說,奧巴馬政府正在考慮對俄羅斯采取前所未有的网絡反擊行動,以保衛美國選舉體系,确保俄羅斯黑客無法干預11月大選。但專家認為,這种未做先說的做法很不明智。

喬治華盛頓大學网安中心副總裁Frank Cilluffo:「應該先反擊,然后再說明我們是如何反擊的。對我而言,這表明我們還沒有想好要如何回擊。這是一個弱點。」

專家也強調,俄羅斯的這种黑客行為影響惡劣,美國必須嚴肅以對。

維基解密不斷披露民主党內部電郵,讓美國總統大選再添變數,美國是否會對俄羅斯采取報复行動,各界也在觀察。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