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技術在太空領域的角色 殖民火星全靠它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Philip Metzger一直在玩泥,你也可以把它稱為 實驗。Metzger是中佛羅里達大學的行星科學家和NASA的沼澤工作實驗室的聯合創始人。很長時間以來,他在實驗室擺弄火星粘土,Metzger自己也承認,有時這些粘土看起來像動物的糞便。

但是他玩弄的粘土可能是未來人們在火星上3D打印的原型。 3D打印技術可能是解決人類殖民火星的一個最大障礙的方法,那就是降低運輸所有人類需要在這個紅色星球上生存物品的成本。

這是一個規模問題。 你需要攜帶更多的物品以維持在火星上的生活,東西越多,擺脫地球引力的成本就會越昂貴。 而那些保護宇航員免受穿透稀薄火星大氣宇宙射線的建築是最重的材料。使用3D打印,可以利用火星上的物質來建造它,就不需要從地球上將避難所帶上火星。

這項技術看起來是低技術,這也是科學家所希望的。 Metzger說:「我們正在重新思考如何讓不發達地區參與空間技術。 邏輯上就好比,如果火星上的複雜機器有一個閥門破裂,宇航員不可能上網訂購,在一個工作日內就得到部件。 因此,構想逐步建立技術能力,從金屬,到塑料,到電子設備。 最終,火星將有煉油廠和工廠,自己製造複雜的機器。」這就是Metzger的太空探索願景。

用Metzger自己的話說,這項工作還處在是非常早期的階段。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粘土是需要水,而水是在火星上是以凍結的形態存在於地下。

南加州大學的Behrokh Khoshnevis提出了一種無水的3D打印方法。Khoshnevis說,「我們使用火星上豐富的材料,硫磺。」他的方法是使用硫作為混凝土的粘合劑。需要液態的硫,而硫的熔點是239°F,這就需要消耗大量的太陽能電池板的能量。

阿波羅的登月球任務只是訪問月球,宇航員所需要的一切都在飛船上,這與到火星殖民是完全不同的概念。Metzger給出了一個方向,人類要想在太空長期生存,就要利用太空的環境發展所需要技術。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