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難民營爆性侵案 隨行記者也被搶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日前,一名法國記者帶著一名女性翻譯,前往北部加萊的難民營,遭到難民的持刀威脅,最後,女翻譯慘遭性侵,記者則被攻擊,攝影器材被搶跑。

費加羅報(Le Figaro)報導,10月17日晚,法國一名男性電視記者帶著攝影器材,攜同一名來自阿富汗的女性翻譯,來到法國北部加萊(Calais)難民營採訪,在營地邊緣就遭到難民的持刀威脅。最終阿富汗女性翻譯遭性侵,法國男記者被攻擊,攝影器材被搶走。

法國非法移民問題嚴重,在加萊難民營,非法移民攀爬前往英國的貨車、火車等情況層出不窮,讓非法移民性命受到威脅,也讓運輸安全遭到影響。

為整治加萊難民營的混亂情況,法國總統奧朗德已經宣佈,要在今年年底前拆除這片營地,但遭到11個慈善機構的批評。慈善機構認為,政府拆除難民營後沒有相應的完善安置措施,而一次性安置上萬人,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過加萊所在的地區首府里爾(lille)的行政法庭,10月18日宣判,拆除難民營是終結在難民營生活的非法難民的非人道主義待遇,所以駁回了慈善機構的申訴。

法國內政部長18日再次表示,將在冬天來臨之前,拆除加萊難民營。

難民危機在法國已經延續數年,近一、兩年來,在北部英吉利海峽港口地區加萊的難民營聚集的人越來越多,如今估計人口數在7千人到1萬人之間。這些人都是非法移民,居住在塑膠帳篷或臨時搭建的棚屋之內。

難民營向來名聲不佳,除了衛生條件很差,還不時傳出鬥毆、性侵、傳染病等事件,在難民營維護安全的警察也常常被難民攻擊。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