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例奇異太空信號 探測外星生命新領域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天文學家發現234顆恆星發出奇異無線電波,引起霍金探測外星人項目的關注。該項目將嘗試驗證這些太空信號是否確實來自外星文明。

據Science Alert 報導,加拿大魁北克拉瓦爾大學(Université Laval)的Ermanno Borra和Eric Trottier從250萬顆恆星中篩選出這些不同尋常的信號,發現它們具有“閃光燈”特點,非常吻合外星文明信號的形狀特徵。

報導說,忽視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性,是不負責任的。目前這項研究還沒有得到學術界的評審,也未引起其他科學家的重視,沒有人聲明對此進行驗證實驗。但這些研究結果引起霍金和俄羅斯慈善家米勒資助的外星人探測項目—–突破聆聽(Breakthrough Listen)的注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Borra教授分析了250萬個SDSS(斯隆數字巡天望遠鏡)恆星無線電光譜後,篩選出234顆發出這種具有特殊週期特點的信號。

Borra教授解釋,經過各種計算排除了其來源星系、脈衝星、儀器誤差等原因,卻很符合他在2012年模擬的一種特殊集合信號,因此不得不判斷來自外星文明的可能性。

報導說,實際上,總部位於加州大學的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國際組織參與突破聆聽項目,將負責對這234顆恆星進行觀測。

搜尋地外文明計劃在近期發表聲明稱, Borra和 Trottier觀測到的不同尋常光譜,在恆星中的比例僅為萬分之一,值得深入研究。

但是該聲明表示,不同凡響的觀點需要不同凡響的證據。認為這就是表明外星文明活動的信號,現在還為時過早。

搜尋地外文明計劃按照里約評級(Rio Scale)將Borra和 Trottier觀測到的信號分為0/1級(無/不明顯)。里約評級最高分級為10級。

搜尋地外文明計劃已將2.4米行星自動搜尋光學望遠鏡(APF)對準幾顆Borra和 Trottier所指的恆星。

搜尋地外文明計劃說表示,行星自動搜尋光學望遠鏡的光譜探測性能非常適合觀測這些恆星。我們的獨立觀測研究將驗證或推翻他們的結果。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又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