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正妹身份曝光 傳具傳統美德

【新唐人2016年10月19日訊】最近網絡熱傳一組「日本第一正妹」的照片,現在這名「少女」的身份曝光:日本電腦成像藝術家的傑作,她被認為年方17歲,具有日本女性的傳統美德。

略顯歪斜的校服領帶、高挑的身材、濃密的瀏海、無辜的大眼睛、俏麗的雀斑、嘟起來的小嘴、粉紅的臉頰⋯⋯這位名叫Saya的少女,被認為是「日本第一正妹」、「完美女生」。而第一次看到她照片的日本人常常會發出感慨:「我原來好像在什麼地方見過她?」「她好像和我認識的某個人長得有點兒像!」

Saya其實不是一名真實存在的少女,她是日本電腦成像藝術家石川晃之(Teruyuki Ishikawa)與妻子石川友香(Yuka Ishikawa),根據東京澀谷街頭的年輕日本女性設計出來的一個虛擬人物。

儘管石川夫婦設計Saya時並沒有設定她的年紀,但經過長達一年的不停修改,Saya具備著一名17歲日本少女常見的表情、行為與個性。

「Saya謙卑、善良,有強烈的道德感、良知,是個好學生。」石川友香自稱是Saya的母親,因為她對這個虛擬人物傾注了自己的心血與情感。

Saya最初是石川夫婦設計的一個短片中的人物形象,推出後獲得極大反響,於是石川夫婦對她進行精細化設計,「我們認識到了她的潛能。」石川友香介紹。

目前,Saya除了照片,還有一個真實的機器人身體,可以活動,但不夠自然。未來,石川夫婦將繼續打造Saya,希望有朝一日,她可以被開發成一個可以跟人交流的機器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