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虎」出鏡認罪 秦城監獄內景首曝光(組圖)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日前,中共喉舌央視開始播出一部反腐專題片,郭伯雄、周永康、周本順等一眾入獄高官都將先後在這部影片中出鏡「認罪悔罪 」。外界注意到,在專題片的第一集播出的鏡頭中,首次公開了部份秦城監獄的內景。

10月17日晚,中共央視播出大型電視專題片《永遠在路上》第一集。蘇榮、白恩培、周本順、李春城等十幾隻「大老虎」在這一集中出鏡,以接受採訪的形式講述了各自的一些案情細節,表態認罪悔罪。

過去,中共官方從來不願向媒體提供秦城監獄的內部信息,包括這所監獄的內景也一向被視為高度機密,從未公開過。而日前中共央視播出的專題片鏡頭中,秦城監獄內部的部份景象也一同曝光。

秦城監獄位於北京市昌平區小湯山附近,隸屬中共公安部,是唯一不隸屬司法部的監獄。這裡關押着大批中共治下的「高級別的犯人」,其中有不少是近幾年在北京當局的反腐風暴中落馬入獄的中共副省(部)級以上的高官,包括在審判庭上表演了一番桀驁抗訴戲碼的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他的政治盟友周永康,以及把他們倆賣了的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等一批「大老虎」。

據公開的資訊,在秦城監獄裡,按犯人入獄前的官職「級別」,劃分為單獨和集體囚禁兩種。關押高官的牢房,通常面積較大,有的還配有寫字檯、衛生間、坐式馬桶和洗衣機。獄中的這種「奢華」生活條件,是中國許多貧窮地區的貧困家庭都指望不上的。

今年1月24日,香港《明報》曾報導稱,薄熙來雖然身陷囹圄,但肯定每餐都能吃上菜、肉或魚,偶爾還能吃吃山珍海味。據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在秦城監獄的級別算是最高的,在監獄裏面吃得挺好,每天中午和晚上都是兩菜一湯,平均一天的費大約200元人民幣。

2月18日下午,新浪網友@西子丹67爆料稱,薄熙來之子薄望知(後改名李望知)透露了其父在秦城監獄的近況。他說:「我爸挺好的,剛剛搬到一個新的房子,待遇都不錯,由醫護人員監護、陪同,現在可以通電話…」

一時間,關於薄熙來究竟手握何等籌碼得以在獄中繼續「享奢華」的問題,引發外界諸多猜測。

隨後,有海外中文爆料稱,薄熙來入獄後交待了「新四人幫」圖謀政變的詳情,並以此為籌碼換得獄中的優待。但外界對這個傳聞的真實性多有懷疑,認為看起來更像是一段即興段子。

英國BBC中文網曾在有關薄熙來的報導中,引述北京知名律師莫少平透露說,秦城的犯人可以淋浴、沐浴,也有圖書館可用,有電視可看,「條件比一般囚犯好很多」。

人權觀察組織亞洲部調查員林偉(Nicholas Bequelin)解釋說:「薄在審判中和裁決有罪後將得到何等待遇,都將成為其他太子黨人他日落難後的樣板。這關係到所有太子黨人的利益,不管他們到底怎樣看薄熙來本人。」

報導稱,「出於個人利益,中國現任領導人都希望把這些特權延續下去。」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