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警告: 朝鮮舞水端飛彈明年或服役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近日,美國專家希林警告,朝鮮近期頻頻試射飛彈,雖然失敗居多,但試射日程緊湊,積累了不少經驗,因此朝鮮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或明年可進入操作服役,比之前外界的預期要提前很多。

《中央社》報導,朝鮮的舞水端飛彈射程約為3000公里,一旦研製成功,將對韓國和日本構成嚴重威脅,甚至威脅到美國在太平洋上的飛地關島。朝鮮當局曾宣稱,他們已成功的將核子彈頭微型化,能夠安裝在飛彈上。不過,這項技術並未獲得證實。

美國專家希林(John Schilling)(航太工程師,專精於火箭推進系統)稱,朝鮮日前發射的飛彈,不是在專門建造的測試設施發射,而是在接近龜城(Kusong)的西岸發射,這是值得注意的信息。

希林在朝鮮觀察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撰文表示:「將飛彈移到龜城附近的路邊,就像把自行車的穩定輪拆下來,他們的目的是測試新的發射技術。」

他又說:移動飛彈顯示,雖然朝鮮在今年7次的試射中,只有1次獲得成功,但朝鮮每次發射失敗的原因都不同。

「他們連續緊湊的試射,至少有1次成功,展現了新戰力。雖然緊湊的試射會讓個別試射失敗的機率增加,不過,每試射1次,他們就會懂得更多。」

「如果他們還是這樣緊湊的發射,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或將會在明年進入操作服役,這要比外界原本預期的提前很多。」

格林威治時間10月15日15時33分,美國軍方偵測到從朝鮮西部龜城附近發射出一枚飛彈,被認為是「舞水端」新型中程彈道飛彈,但發射似乎以失敗告終。

北美空防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NORAD)在此後發表聲明,表示該飛彈沒有對美軍造成威脅。此外,美方正針對朝鮮連續發射飛彈一系列行徑進行詳細分析,同時尋求朝鮮公然違反聯合國決議後的追責。

聲明表示,美國戰略司令部(USSTRATCOM)、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以及美國北方司令部(US Northern Command)和美國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的官兵將保持高度警戒,同時堅決與盟邦國韓國和日本保持緊密合作,致力維護安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斯(Gary Ross)說:「我們強烈譴責這次以及朝鮮最近的其他飛彈試驗。面對這類威脅,我們承諾捍衛包括韓國和日本等盟邦的決心,堅不可摧。我們依舊做好準備,捍衛我們自身以及我們的盟邦免於任何攻擊或挑釁。」

羅斯表示,美國呼籲朝鮮「避免採取會進一步升高區域緊張的行徑」。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