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世界日 「中華之家」展示茶道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是美國最多元的郡之一。10月16日,一年一度的「蒙郡世界日」舉行,活動上展示了中國、韓國、印度、埃塞俄比亞等多民族文化,吸引了華府地區各族裔民眾,其中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中華之家」尤其受到人們的喜愛。

蒙哥馬利郡是馬里蘭州人口最多的郡,也是全美人口組成最多元化的郡之一。週日舉行的第八屆「蒙郡世界日」活動現場人頭攢動,富有當地多元文化特色的遊行、表演及各種精彩紛呈的活動,讓前來觀看的各族裔居民大飽眼福。

活動上,極具中華傳統文化元素的「中華之家」(Home of China)讓觀眾們領略到濃濃的中國風,成為這次活動的一大亮點。不同膚色的大人和孩子聚集在書法展位前,等著書法愛好者為他們寫中文名字。華人義工沈郭逸媛女士特別展示了茶道藝術,許多人前來品茶。

沈郭逸媛女士:「我覺得有這個機會能夠在蒙郡–我自己的社區,來跟大家一起分享文化,提升對多元文化的理解性,能夠服務社區,跟不同民族融合在一起,代表人類的和平。」

遊客Espinoza:「很有趣味,我看到各種舞蹈以及不同形式的文化展現和表達,比如服飾,還有我身後的龍和鼓。」

在蒙郡,亞裔的人口比例超過15%,來自大陸的華人大約有3萬人,位居當地移民人數第二。

張大爺:「看到那麼多華人在這裡,都融入美國的文化,中美文化能夠交融,很高興。」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