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綜藝教父」提拔 黃義雄告別式令人動容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 綜藝節目製作人黃義雄上個月因肺部感染發炎,導致器官衰竭病逝,享壽80歲。今天舉行追思會,台灣綜藝圈名主持人包括張小燕、張菲、豬哥亮、余天、胡瓜、徐乃麟、曾國城、陳美鳳等齊聚一堂,為他們人生中的恩人「寇桑」黃義雄悼念。

黃義雄追思會入口布置成像他的書房,書桌上擺著一張他和太太牽著幼時兒女的照片,計算機、眼鏡、刮鬍刀、電話、筆,幾樣文物就能感受到黃義雄工作的景象。

一張空著的董事長椅,似乎在等他入席;旁邊掛著他的西裝外套,牆上還掛著他畫的油畫,以及畫具,並擺上他身前獲得的5座金鐘獎座,感念他對台灣綜藝圈的貢獻。

張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寇桑是綜藝之父,在我和他合作『歡樂100點』的前十年,台灣綜藝生態才剛開始,那時台灣還在戒嚴時期,他掙脫很多禁令,很了不起,也為台灣演藝圈打開一片天,開疆闢土」。

黃義雄的愛徒浩子全身黑衣到場悼念,難掩悲痛情緒不發一語,搭檔阿翔也隨後現身,媒體問他有什麼話想跟寇桑說?阿翔低調回應:「等等進去再跟他好好說。」

昨天才剛開完刀的胡瓜,也抱病到場致哀,「綜藝教父」的告別式,許多大牌主持人、藝人和歌手都來到現場,氣氛相當哀戚。

中央社報導,告別式由主播沈春華主持,黃義雄在生前經常問沈春華「妳什麼時候可以主持我的節目」,沈春華今天哽咽地說,「終於,今天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主持寇桑節目,只是很可惜,聽不到你對這段節目的批評或讚美」,說著說著忍不住哭了出來,在場的人都能感受到哀傷的情緒頻頻拭淚。

追思會上播放幾位藝人回顧黃義雄的影片,張小燕說,「寇桑是好奇寶寶,很多人半夜會接到他電話,他會問很多問題,電視圈只會有這樣一個寇桑」。



黃義雄一生除了熱愛電視製作,另一項興趣就是畫畫,張清芳在追思影片中對「寇桑」說,「現在可以做你想做的事,相信你已經在那畫畫了」。並提到,黃義雄是惜才的人,很常會在半夜接到他的電話,「少了他的電話,好像少了很多叮嚀」。

余天提到,黃義雄過世前一個月,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他,叮嚀他要政府開放節目置入性行銷,「你交代的事情我會做好」。

陳美鳳哽咽地說,「你陪很多人成長,讓很多家庭充滿回憶,謝謝演藝界有你」。

徐乃麟「乃哥」惋惜的表示,寇桑對電視圈貢獻良多,今天有這麼多人來送他、緬懷他,他走得也值得。

吳宗憲則用書法寫了一首詩送給黃義雄。

高怡平說,「寇桑像我爸爸,是很棒的爸爸」,最後哽咽地說,「我很想你」。

追思會尾聲則由「明日之星」現場演唱歌手江蕙的「幸福的溫度」,送黃義雄最後一程,場面令人動容,聽完後現場很多人都淚流滿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