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民眾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警察鎮壓猛踩人頭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陝西西安政府擬在高陵區再建一座垃圾焚燒廠,引發連日來當地上萬民眾的強烈抗議。當局調動大批警力進行鎮壓,據悉有上百人被抓,警察甚至用皮靴踩老百姓的頭,其中包括婦女兒童。

從10月11日起,西安市高陵區民眾就開始到區政府門前拉橫幅,反對當局計劃興建大型垃圾焚燒廠

有當地居民在微信朋友圈發帖稱,高陵政府派警察將進入區政府的主要出入口封鎖,出動無人機在空中巡邏,並組成人牆阻擋示威者。但從11日到16日的6天時間裏,政府卻仍然不給群眾一個合理的答覆。其中一位女子在自家店舖門前,因喊口號抗議被抓。另有示威者被警察拳打腳踢,甚至用皮靴踩百姓的頭。

17日,西安市高陵區一位要求匿名的飯店女工也向《美國之音》表示,高陵區數十萬居民擔心這個垃圾焚燒項目對健康的危害,但是他們的呼聲沒有得到政府的積極回應,反而招來特警的殘暴鎮壓。

飯店女工:「昨天從外地過來的警察,就不顧叄七二十一,就直接上去就抓人,連一些婦女兒童都不放過,上去就用穿著的軍用靴,直接就朝頭上踩呢,哎呀,看得我們特別的心酸。人民警察一點兒都不為人民著想、為人民服務,這就是我們所謂的衣食父母,現在是確實是鬧得特別厲害,政府的這個做法確實是鬧得讓人特別地心寒。」

該飯店女工說,政府拖延答覆居民的訴求,導致更多民眾上街表達意見。聽說有一百多人被抓,但不知道這些人是否已獲釋放。

報導還稱,高陵區一些居民反映,當地政府單位、企業和醫院週末都被要求上班,嚴防公職人員加入遊行抗議人群。與此同時,當地民眾對國內媒體集體噤聲也表示失望,期盼有媒體關注他們正在面臨的問題,客觀反映他們的集體訴求。

匿名飯店女工透露,當地高陵縣的媒體,如都市快報、華聲報等,都被群眾電話打爆了,但這些報紙只要是一聽說關於高陵縣的事情,基本上是一聽電話全部挂斷,不理不睬,因為上面有人壓著不讓採訪,其他的也不願意多說。

另據當地居民稱,高陵人口密集,原本有一個醫療垃圾焚燒站,而這次打算在越溪鄉興建另一座垃圾焚燒廠,選址卻在高陵城區上風口2.3公里處,附近有居民社區及有4間學校。垃圾焚燒時,將會產生大量致癌物質,危及高陵區幾十萬人的健康。

(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