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坡停火8小時 UN:不足以讓平民安全撤離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俄羅斯17日宣布將在阿勒坡(Aleppo)實施8小時『人道停火』,讓平民自由通行及後送傷者和病患。聯合國對此表示歡迎,但認為8小時不足以運送人道救濟物資,至少需要12小時的停火時間。

俄國高階軍官魯茲柯伊(Sergei Rudskoi)在新聞簡報稱:「我們決定,不要浪費時間,實施『人道停火』,主要是讓平民自由通行、後送傷患和病患、並撤退作戰人員。」停火時間為當地20日8時至下午4時,實施範圍是「阿勒坡地區」。

但就在宣佈的同天,俄羅斯仍持續空襲阿勒坡,造成至少14死,其中包括8名孩童和2名婦女。



對於俄羅斯宣布這項停火,UN表示歡迎,但UN發言人杜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說:「但必須有較長時間才能將救濟物資送達」,也才能讓當地平民平安撤離。

不過,俄羅斯認為單邊停火沒有多大意義,在停火這段時間裡,反抗軍和激進組織可能有機會喘息重組勢力。

魯茲柯伊表示,根據情報顯示,武裝分子試圖丟掉武器、刮掉鬍子,化裝成平民離開阿勒坡地區。並稱武裝分子會從2條開闢出的通道撤出該地區。

魯茲柯伊也表示,停火期間,普通平民可從另外6條通道撤離阿勒坡,俄軍將保證他們的安全,並向其提供相應醫療保障。



相關視頻:

(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