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歡慶馬車節 新一代體驗身心靈放鬆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洛杉磯羅蘭崗第44屆的馬車節遊行,於10月15日舉行,這次有60只隊伍參加,另外還有嘉年華會,讓民眾有吃、有玩,還能欣賞羅蘭崗的文化民情。

小朋友們穿著超級英雄的服裝,邁著步伐,走在遊行隊伍裡,今年的羅蘭崗馬車節,除了大秀經典的馬車,來自各個學校樂隊表演,也讓初次嚐鮮的民眾印象深刻。

羅蘭崗居民橋英:「我看到那個馬車,有很多版本,好精彩啊,我還注意到他的馬種,好多的馬種。」

羅蘭崗居民Julie Yu:「我期待明年我女兒可以下去參加(表演)。」

Robert居住在羅蘭崗超過三十年,每年的馬車節,他和家人從不缺席。多年下來,他感嘆羅蘭崗的社區凝聚力不如以往。

羅蘭崗居民Robert Barba:「遊行規模變小了,應該增加多點樂趣,增加互動,我女兒今天早上說,她想要加入遊行委員會。」

樂隊、旗隊、啦啦隊,各式各樣的遊行隊伍,都賣力秀出自己與眾不同的那一面。

三度參加遊行的法輪功團體,身穿亮黃色的上衣,舉著橫幅,隊伍中的仙女,捧著蓮花,向圍觀的民眾招手致意。

他們隨後也在羅蘭崗公園舉辦的嘉年華會中,演示法輪功的五套功法,寧靜祥和的氣氛,吸引許多小朋友席地而坐,體驗嘈雜中的平靜。

八年級學生Jocelyn Fernandez:「很平靜,我推薦大家來參與,我很驚訝朋友們會一起坐下來,所以我就跟著做了,身上的壓力全都消失了。」

來自洛杉磯藝術高中的學生Edward,也被這樣的場景吸引,隨手就畫下法輪功學員打坐的身影。

洛杉磯藝術高中學生Edward:「他們看起來很祥和平靜,我很喜歡,還有他們打坐的模樣,我覺得值得我畫,因為有挑戰性,我還喜歡他們的手勢,有點難畫,但我喜歡超越自己,挑戰困難。」

為了紀念早期駕著馬車來到羅蘭崗定居的羅蘭夫婦,羅蘭崗從1970年開始舉辦馬車節遊行,馬車也成為這場年度盛事的代表特色。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