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中紀委聯手《成報》打擊港澳辦 定格六中全會

一個偶然的機會,看到30多年前大學一位老師的消息,他比我們大不了幾歲,在20多年前就給一位人大副委員長做秘書,有一次陪同領導到北京房山視察登上了報紙頭條,一位成為了縣領導的同學竟然一直保留著這張報紙,這些同學都成為政壇上的人物了。

與此同時,另外有一位同校同學從自家15樓跳下去了,據說查出了癌症 ……

面對同樣的現實,很多人感慨,2016年竟然只剩下2個多月了。

這就是生命,這就是時間,每一個人在其中都有所感悟。而我的女同學的感悟就更令人感歎歲月流逝。一個個的相繼成為了奶奶,回想起來,她們都曾是十七八歲的小丫頭。在男同學眼睛裡,曾經暗戀的少女現在已經成為了他人的奶奶,儘管自己的腦海中依然播放著曾經的愛戀與記憶。

人生不過如此,今天十七八歲的人依然在努力著,幻想著自己的未來,但一轉眼也會成為別人的奶奶。當一個人生活在物質佔有過程中的時候,很多女人想要留住那美麗的一瞬間,而那一瞬間是每天早上在化妝鏡前面花費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描繪出來的,我認為這就是生命的悲哀。

很多人很難感受到四周環境中生命的盎然,因為他們太關注自己了,總是想去佔有,但永遠也留不住自己「佔有」的東西。時間是個神,為甚麼太多的人體會不到?因為太利益了。但想過沒有,這利益的一切就是相生相剋的報應,有時這報應來得直截了當。

六中全會看來最為板上釘釘的是:習近平利用港澳辦打擊張德江,順手砍殺劉雲山。BBC報導《中紀委批評港澳辦 將處理「領導幹部」》,在這之前發生了劉雲山下令禁止其他媒體轉載財新網稿件2個月。這是針尖對麥芒。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網站週五(10月14日)下午發表文章,批評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貫徹中央決策不力,還說中央巡視組掌握了『一些領導幹部的有關問題線索』,中紀委將調查處理。」

離六中全會召開只有10天時間了,在《成報》連續打擊張德江的背景之下,轉向矛頭打擊劉雲山,把兩人綁在一起的時候,中紀委拿出了上述內容。這個時候,習近平外訪到了南亞,到孟加拉國和印度。

巡視組組長寧延令說,在7月4日至8月30日的巡視中,巡視組發現的問題包括:「黨的領導不夠堅強有力,貫徹中央有關決策部署不夠紮實。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不夠嚴格,選人用人工作滿意度較低。黨的建設薄弱,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不規範、基層黨組織換屆不及時、組織活動不健全等問題突出。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管黨治黨失之於寬鬆軟,發現問題處理不及時。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夠嚴格,有的領導幹部辦公用房長期超標。」

這些罪名,港澳辦得死多少回了,裡面遭到打擊的是具體的人。8月30日,《成報》拿出第一篇文章打擊梁振英和張曉明以及中聯辦時,恰恰是巡視組結束那一天,這完全就是明著干。至於說中宣部和港澳辦下面的人其實根本不知道上面在幹甚麼,但有人支招,反擊那麼一兩下子。

我相信《大公報》和《文匯報》看到中紀委拿出這樣的調查結果時,也知道自己上當了。他們的老闆一定在罵張曉明,「王岐山在整治你,結果你把我們頂出來罵《成報》。這不是『兒媳婦大肚子 裝孫子嗎?!。』利益之人是靠利益綁在一起的,他們為了得到利益,同時防止自己被傷害。」

「寧延令還說,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有關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把這個事轉給中組部,而且還公開了,那港澳辦就完了,有人肯定要丟官了。在六中全會前拿出這樣的消息,擺明了港澳辦整個系統將是六中全會被打擊的對像。

「港澳辦黨組書記、主任王光亞表示,『港澳辦黨組誠懇接受中央巡視組的反饋意見」,將「嚴肅認真地進行整改』。」

其實他已經整改不了了,沒有資格了。共產黨辦事就是黑幫,都是在下面辦,當沒公開的時候還有機會,當拿出來公開了,只能低頭認罪了。你不低頭認罪就能打死你。

「港澳辦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主管的。」

這都是配套來的,從巡視組8月30日結束,同一天《成報》開打,直到10月14日, 40多天干到劉雲山,中紀委總結式的拿出巡視結果,這一切都應在了六中全會前。

曾慶紅、江澤民家族、劉雲山、張德江統領港澳辦、中聯辦聯手梁振英,2014年給習近平下了個大套兒,衍生出2014年香港大動盪:和平佔中——雨傘運動。現在這個套套在自己腦袋上了,不吊死他們才怪。

大家想想,習近平、王岐山、栗戰書跟張德江、劉雲山、曾慶紅整個這一派的勢力打到這個份上了,是非常費心思和時間的。他們哪顧得上民間發生甚麼事情?所謂的民間,就是正局級以下所控制的單位,這些單位自主權相當的大,他們也不知道上面是甚麼政策,上面都打成這樣了,還有時間下政策嗎?不可能的。今天只能砍腦袋,至於胳膊、腿無所謂了,根本就管不了了。所以社會層面的很多事情,是上面搏殺的結果,你要知道中共黨的體制是「八九·六四」之後江澤民上臺一直延續下來的結果,所以整個局級以下的官場體制,習近平和王岐山是失控的。

香港時事評論員程翔當時對BBC中文網說:「要是《成報》沒有更高層的認可,我相信他們不夠膽『炮轟』中聯辦。」

中聯辦主任是張曉明,港澳辦主任是王光亞,背後是前港澳辦主任廖輝,廖輝的父親是廖承志,是典型的中共紅二代。廖輝在港澳地區時間太長,再加上曾慶紅和張德江,習近平決定打他們的時候,上面動的是曾慶紅和廖輝整個系統。

BBC的報導還講述了《成報》整個打擊過程,


「《成報》越戰越勇,繼續發文痛批中聯辦,甚至直接抨擊政治局常委張德江。」

批完張德江就是劉雲山了,

配合中紀委,《成報》10月15日拿出文章,《中央巡視組報告 港澳辦選人用人滿意度低》,文章把張德江把靶子打,這是習近平做的事情,指出整個港澳辦的問題,也就是張德江的問題。

10月16日的早晨又拿出《「西環喉舌」對中紀委視若無睹》的文章,把《大公報》和《文匯報》拿出來了,把習近平打擊的第二個靶子也給掛出來了,就是劉雲山。說他對中紀委熟視無睹,就是說劉雲山直接挑戰王岐山。

當《成報》這麼報導的時候,有一個大的背景,2016年1月份的中紀委的六中全會是習近平上來講話而不是王岐山,習近平主持,要求中紀委2016年做甚麼。這裡的潛臺詞是,劉雲山掌控整個中宣系統與中紀委對立,那就是跟習近平對立。所以巡視組8月30日巡視結束拿出報告和《成報》的報導完全是一體的。《成報》就是替中紀委辦事的,也應對著2014年張德江831人大常委決定,這個圈畫圓了。

這裡大家就明白六中全會的目的了:打擊現任政治局常委中江澤民和曾慶紅的代言人,劉雲山就是大家公認的江澤民的代言人,而張德江在利用2014年香港事件跟曾慶紅和江澤民家族及劉雲山和梁振英連為一體,加上中聯辦和港澳辦,打擊習近平。

你可以說,習近平在報2014年的仇,但這都是表象,根本的原因是今天中共體制當中依然是兩個核心,不幹掉江澤民,習近平的核心永遠沒戲。只有把江澤民幹掉才有戲,但江澤民的核心貫穿了中共從上到下的整體體系。習近平建立自己核心的過程中,在強調黨的核心的過程中,等他幹完了,你會發現,黨也完了。他沒有別的選擇。

張德江和劉雲山被幹掉了,那麼政治局常委就會被拆了,那還甚麼十九大誰能入常,是7個還是幾個?這已經不是重點了,今天的重點還在六中全會上,六中全會很可能會看到現任政治局常委的四分五裂,和本身的崩潰,以劉雲山和張德江為代表。

現在北美正值深秋,我週末去山裡玩去了,週六的早上很早,林子裡沒有風,有楓葉也有蘆葉,北京香山大部份是蘆葉,楓葉是紅色的,蘆葉是黃的。

秋天葉子在落下,你放大你的眼界不去專注看一片葉子的時候,在你的視野中,在不同的角度,你會看到葉子一片、兩片的飄落,在沒有風的時候,非常好看。落下的曲線那麼的自然,完全展現出一種生命的美。我跟大家分享過,在這樣的林子裡面,你能夠聽到落葉的聲音,體會到那生命的軌跡。在一片、兩片,零星的落葉中有那麼一點點的小波動,你會看到葉子紛紛落下,發出更大的聲音,有著更大的動感。這種聲音和動感與那一兩片落葉落下有著不同的味道。

有人說,可以欣賞美景,但我認為當你說欣賞它時,你就在風景之外了,你和風景不是一體的。當你不在乎這有形的氛圍的時候,你的靈魂和它們的靈魂就吻合在一起了,那你就是風景中的一部份了。你就能感受天地人合一的愉悅。

當你有了這個境界的時候,在別人的眼睛裡,你自然就是慈悲的、和善的。因為你根本就不會在乎有形這一面的得失。當別人生活在利益當中的時候,生命的目標就是儘可能的佔有的時候,而你不在其中,你不就成為好人了嗎?所以,有時不是自己有多好,而是周圍的人太利益。當你不對別人造成威脅的時候,你就是他們眼中最親近的人,所以成為他人親近的人其實無需努力,只需要你的境界。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