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雙SIM卡專利 一虛一實功耗低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蘋果公司在中國申請雙SIM卡專利,繼續推動Apple SIM。陸媒報導,蘋果的雙SIM卡技術,並非普通的雙卡雙待的技術,而是一虛一實,功耗很低,方便用戶出行的一種專利技術。

陸媒報導,蘋果公司最近在中國大陸申請了2項有關雙SIM的專利,分別為:雙SIM網絡選擇技術和雙SIM設備降低功耗的技術。

報導介紹,蘋果的雙SIM網絡選擇技術及低功耗技術,支持第一張SIM卡選用移動通訊網或一個、多個漫遊網絡通訊網通訊,而第二張SIM卡則是使用歸屬移動通訊網之外的當地移動通訊網通訊。

這樣,使用蘋果雙SIM設備的用戶,在歸屬地使用實體SIM卡,在歸屬地之外的外國或外地,可使用虛擬SIM卡,透過配置實體SIM卡,連結到當地的移動通訊網。

蘋果公司早在2014年就推出iPad平板電腦使用的Apple SIM技術,但支持這一功能的電信營運商屈指可數。陸媒分析,這一次,蘋果公司或許將在保留一張實體SIM卡的基礎上,間接將Apple SIM技術整合到iPhone,並藉此進一步說服全球電信營運商接受Apple SIM技術。

在此之前,外媒就已經報導,蘋果公司正在積極推動無實體的電子SIM新服務(electronic SIM)。

報導介紹,未來的電子SIM新服務,或許將不會再用實體的小卡片,而是採用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甚至穿戴裝置中,內建電信運營商的通訊聯網服務內容。消費者只需要使用帳號和密碼,登陸想用的電信運營商網絡,就可以使用相關的通訊和服務。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