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植醫生聚北京 外界質疑中共移植數據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來自全世界的外科醫生10月17日(週一)聚集在北京開會。中國器官捐獻和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說「系統裡100%是自願公民捐獻者」。但美聯社報導,外界持續質疑,中共並沒有準確報告移植數量或履行承諾。

來自世衛組織和器官移植學會的醫生被中共邀請參加會議。中國器官捐獻和移植委員會主任黃潔夫說,儘管面臨非法器官交易和腐敗行為的挑戰,北京在努力改善器官移植系統,增加透明度。

黃潔夫在會議上說,他可以保證,自從2015年以來,「我們的系統裡100%是自願公民捐獻者。」但黃潔夫又稱,「偶爾的違法是不可避免的」。他承認,系統當中仍然存在腐敗。

美聯社報導說,鑒於中國長期的黑市器官交易和器官供體短缺,外界持續質疑,中共並沒有準確報告移植數量或履行承諾。

報導說,按照它自己的數字,中國的器官捐獻率是世界上最低的。但是中共卻宣稱它需要數百家更多的醫院和醫生。

人權團體和醫生反對中共使用死囚器官做移植,因為擔憂它可能促使中共為了器官而殺人。在國際壓力下,中共政府官員承諾停止這一做法,官媒也在公開報導這一話題。

中共恐懼強摘器官指控的一個跡象是,會議在人民大會堂的華麗宴會廳舉行。這裡通常是接待外國領導人和舉行共產黨活動的地方。

外國醫生拒絕證實中共停止使用死囚器官

在週一的會議上,醫生們說他們在全中國會晤了病人,訪問了醫院。但是與會的醫生們沒有說,他們是否可以證實中共已經停止使用死囚器官。

哈佛醫學院外科醫生兼教授弗朗西斯•德爾莫尼科告訴美聯社:「我們沒有義務向你證明它(使用死囚器官)為零。」「是(中共)政府有義務履行法律,就像我們去的全世界其他國家一樣。」

中共據信執行的死刑超過任何其他國家,但是政府不披露具體數量。

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在2005年公開承認,中共摘取死囚器官做移植。六年後他共同撰寫的一篇論文說,有90%的中國移植醫生使用死囚器官。

中共醫院使用死囚器官被「抓包」

今年有一篇報導揭露,一名加拿大病人從中國接受了一名死囚的腎臟。黃潔夫回應說,涉事的醫生和醫院已經被勒令停止做移植。

器官移植學會主席飛利浦•奧康納告訴美聯社,他願意跟醫生合作,支持任何國家的改革。奧康納解釋國際移植界跟中共當局的互動說:「你可以選擇徹底孤立某人,但是那意味著他們的做法變得複雜化。或者你可以選擇跟他們互動,你告訴他們你的觀點,解釋為甚麼他們最好改變。」

世衛組織說,中國去年實施了11,000例器官移植,但是外界懷疑,非法的、未記錄的手術數量遠遠更多。

今年六月份,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等三人發佈了一份新報告。他們在對中國712家醫院開展肝腎移植的公開記錄進行了細緻的取證調查之後斷定,中國醫院每年進行6萬到10萬例器官移植。

他們說,單單天津第一中心醫院東方器官移植中心每年就實施6000例移植。幾家醫院的數量加起來輕易就超過了官方數字。麥塔斯在美國國會作證時說,這些證據暗示中共「大規模殺害良心犯」。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