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也出錯!蔡英文弔唁泰王拼錯國名

【新唐人2016年10月18日訊】泰國國王普密蓬離世,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親到泰國經貿辦事處弔唁,並留言悼念。沒想到總統也像普通人一樣,在拼寫泰國的時候,丟了一個字母「h」。

10月17日到泰國經貿辦事處的追思會現場致哀,蔡英文總統在留言簿用英文致悼詞,她表示,自己代表中華民國,向泰國王室、泰國人民致以最深的哀悼,因為他們失去了一位偉大的領袖——泰王普密蓬。

在這段並不算長的文字中,蔡英文準確的寫出了泰王冗長難記的名字,卻在「泰國」這個常見的單詞上出了錯,把「Thailand」中的「h」漏掉了。

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我想大家要求太多了。」因為這種筆誤,他自己也常常會犯,「沒什麼稀奇」,「不是有意」。

李大維強調,總統表達對泰王過世的哀悼,是代表國家對泰王的崇敬之意。匆忙狀態下的筆誤,「每個人都會犯」。

對於蔡英文使用英文致悼詞,李大維表示,用中文不存在失禮的問題,但因為留言是給國際友人,使用英語書寫,是為了讓對方容易理解。「若真的要弄,還應該用泰文,(可是)今天在外交部能寫泰文的也沒幾個人。」

媒體報導,泰王離世,蔡英文原本希望能夠親赴泰國弔唁,但因中華民國與泰國沒有邦交,所以親赴泰國經貿辦事處致哀,以表達對泰國王室及人民的問候。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