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傳統蘋果節 社區慶典近十萬人同歡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週六(10月15日),澳大利亞悉尼一年一度的青蘋果節按照傳統在伊士活(Eastwood)區舉辦,各種慶典活動吸引了近十萬人前往參與。請看報導。

超過30年曆史的青蘋果節已經成為悉尼最盛大的社區街頭慶祝節日。每年春暖花開時,熱鬧的青蘋果節都給人們帶來暖暖春意。

青蘋果的家鄉悉尼伊士活區十分熱鬧,上午的遊行拉開了系列慶祝活動的帷幕,遊行隊伍由超過2000位來自當地不同團體的成員組成,將多元文化的特色在社區呈現。

民眾Min:「我已經是第6年來這裡了。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節日,有許多節目,還有遊行,孩子們非常喜愛,還有免費小禮物,很好啊。」

民眾Melody:「我最喜歡的就是法輪大法遊行團體,總是色彩繽紛,他們還有音樂,看起來棒極了,樂在其中。」

民眾Amanda:「我喜歡所有的團體,尤其是舞蹈團體和孩子們的團體,社區團體比如童子軍和女童軍隊伍。」

活動中也有許多來澳不久,第一次觀看慶祝活動的華人。

民眾王女士:「在國內的時候沒有這樣的節日,青蘋果節舉行什麼樣的活動就來看一看,看到以後確實感到挺壯觀的,覺得這地方人對什麼都挺熱情的。」

民眾劉先生:「我感覺到這兒來吧,青蘋果節上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來的人都有,各個民族的,各種膚色的,但大家都在歡樂的慶祝這個節日,我們感覺挺高興。」

伊士活街道設立了數百個美食、手工藝和農產品攤位,並搭建了6個舞台,邀請包括天國樂團在內等幾十個團體和個人表演節目。大紀元時報作為該活動的媒體贊助,在遊行隊伍中和設立的攤位上都受到歡迎。

Ryde副市長Jane Stott:「今年的節日慶典比往年更盛大更好。通過這個節日首先慶祝了我們的歷史,關於澳大利亞青蘋果的由來,瑞德(Ryde) 市多元文化的特色,這也對伊士活社區的經濟發展非常有益。」

青蘋果節Granny Smith Festival的來歷還有一個有趣的故事。1868年,一位名叫Maria Ann Smith的老奶奶無意中培植出了一批香脆可口的青蘋果,澳洲青蘋的英文名Granny Smith 就是紀念這位史密斯老奶奶。多汁、酸中帶點甜味的青蘋果,為當地帶來繁榮,并暢銷全世界。

新唐人記者燕珊、周東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