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敢攪局習近平? 學者揭秘出一大內幕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在港媒成報連續重磅炮轟張德江之後,時事評論家橫河近日分析,江派人馬張德江對習近平進行攪局的最大底牌是,中共對香港決策機構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

橫河於10月13日在做客希望之聲節目時指出,1997年香港移交以後,中共高層其實並沒有專門針對香港的領導機構和決策機制,直到2003年,香港發生50萬人「七一大遊行」,抗議中共就基本法23條在香港立法。中共才發覺香港的形勢並不在他們的控制之下,因此,中共當局在遊行的當月,成立了一個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由18個部門組成,曾慶紅擔任組長,全面領導港澳工作。

中共港澳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制定港澳政策、統戰和情報。最早開始港澳工作的,就是在移交之前,由國家安全部門進行,就是按照慣例安全部門主要是公安、國安和軍隊的情報部門,它負責收集香港的情報和在香港發展組織,包括發展暴力團體。香港移交之前,當時公安部部長陶駟駒講出「黑社會也有愛國的」,道出中共利用香港黑幫的這個具體的秘密和它的實質。

在香港移交之前,國家安全部門已經派了大量的特工前往香港,這些特工來自不同的情報部門,比如公安部、國家安全部,或者總參二部,賴昌星當時就屬於這種情況。曾慶紅從2003年到2007年,一直是以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身份在組織港澳工作,在此之前,曾慶紅已經兼任中共中央外事工作領導小組的副組長,所以對港澳的政策制定和情報安全等諸方面的工作都在他的職權範圍之內。於是,曾慶紅接管了原來所有的港澳工作,包括國家的安全系統,整個重新調整了港澳工作的體制和工作重點,那麼也就是說中共現在的港澳工作系統就是曾慶紅的系統。

2007年以後,習近平成為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的組長,當時由於江澤民垂簾聽政,胡錦濤沒有實權,那時整個工作系統基本上沒有大的調整,包括港澳政策、機構在內,基本上還是按照原來那條線下來的。2012年十八大以後,張德江開始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那時,習近平、王岐山開始反腐,清除江澤民勢力,江派張德江仍然保持曾慶紅這條線,就製造了攪局的機會,和習近平處於對立狀態。

橫河表示,按照責權相對應的原則,掌管港澳工作,當然就要承擔沒有管好的責任。這就是張德江要承擔責任的原因所在。

據海外媒體報導,江派張德江在2012年接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後,通過國新辦發出香港問題「白皮書」,對「一國兩制」的定義進行變相變動,引發香港「占中」運動,與江派在香港的特務、代言人梁振英互相配合,在香港一再製造事端,給習近平攪局。

對江派在香港的一再攪局,習近平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如敲打曾慶紅和其弟曾慶淮,敲打梁振英,削弱張德江對香港的主導權力,並在「新治港團隊」增加了自己信任的王滬寧和栗戰書,幾次公開表態要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香港依法推動民主發展等。

今年5月26日,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在香港報紙《am730》專欄借談張德江訪港,提出槍炮威脅論,暗批張德江。

曾鈺成的專欄文章借談張德江訪港時,提醒港人對「一國兩制」和香港問題要「勿忘初心,保持耐心,堅定信心」,同樣對中央政府有自我提醒的作用。曾鈺成表示,現在中央卻有人不斷提出中央對香港有直接管治權,中央有權監督特區政府官員的工作等等,與原來「初心」有很大的距離。

9月28日至10月5日,香港《成報》接連炮轟張德江。9月28日,《成報》頭版刊發《張德江致命一擊,「8‧31」決定釀佔領事件》文章,指政改一事暴露張德江主導路線失敗,加上張曉明和梁振英搞小動作,令香港陷入不和諧的困局,促成「占中事件」。

9月29日,《成報》頭版刊發《張德江禍港13年從隱瞞薩斯疫症至毀港普選夢》文章,指張德江是香港「災星」,「禍港13年」,任廣東省委書記時下令隱瞞薩斯疫情,最終釀成疫症在全國範圍內嚴重擴散,卻在江澤民撐腰下沒有被問責。要解決香港政治及民生亂局,必須「叫停」幕後操盤人。

10月3日,《成報》頭版刊發《巴結中聯辦 用錢買權 張德江打造全國人大貪腐之路》一文,點名批江派前臺人物張德江等利益團夥,不時攬局,又阻擋各項改革之路,並點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是其「保護傘」。

10月4日,《成報》頭版刊發《張德江主政廣東倚重惡黑勢力》一文,指張德江倚仗江澤民,用黑惡勢力治理廣東,廣東省徹底淪落為「首惡之區」,在2005年廣東汕尾事件中,製造「六四」以來最大血案。並稱,張德江為「攬屎棍」,從胡、溫主政到習近平執政,他一直攪局,「期望中紀委的「虎頭鍘」把這些利益團夥懲罰」。

分析認為,在中共六中全會之前,《成報》連續炮轟張德江,公開點名江澤民,不但預示著張德江處於不妙境地,習近平當局矛頭已指向最大老虎江澤民。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