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暴力 美國華人在費城集會遊行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費城地區今年華裔遇到的暴力搶劫案明顯增加,非洲裔饒舌歌手YG之前在互聯網上還上傳了說唱視頻,把華裔當作搶劫目標,也讓很多華人感到憤怒。美東地區一些華人週六在費城舉行了集會和遊行,呼籲各界制止針對華人的暴力犯罪。

暴力事件受害者家屬娜娜: 「我們不要說大富大貴,我們只要平安,全家人在一起就可以了。但是現在連這個都變成了奢望。」

受害者家屬娜娜在丈夫遇害後獨自撫養留下的3個孩子,她呼籲別讓未成年犯罪保護法誤導人犯罪。

暴力事件受害者家屬娜娜:「 如果說因為他們是未成年小孩,就是因為這樣子,這些反而變成保護他們,他們還是會繼續出來犯罪,因為他們犯了罪不用接受懲罰,我們死得非常冤枉。」

現場許多華人為受害者捐款幫助度過難關。

費城市議員David OH表示華人需要更多這樣的活動:「他們的集會向費城人民展示:華人中國人被罪犯盯上了,那意味著我們必須趕快制止罪犯。因為罪犯以後會盯上其他人」。

另一位議員Mark Squilla則帶來政府補貼半價安裝監控系統計劃。

費城市議員Mark Squilla:“ 跟費城商務部合作的安全攝像頭項目很重要,可以讓店家安裝攝像,市府將承擔6千美元費用的一半來安裝,因為攝像系統不但幫助抓住罪犯,同時也威懾他們不敢犯罪 ”。

這次費城集會,遊行參加的華人社團有50多個,許多中餐館屆也停業前來參加遊行。還有華人「槍友會」帶槍出現,更有非裔社區人士前來支持,用和平方式共同制止暴力犯罪。

新唐人記者鄭浩、海倫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