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人道災難持續 克里:加重制裁阿薩德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週六在瑞士舉行的解決敘利亞衝突的國際會議沒有取得任何突破後,星期天,英國外相約翰遜在倫敦接待了美國國務卿克里和沙特阿拉伯的外長朱貝爾等盟國領導人,並就敘利亞問題舉行磋商。英國和美國方面表示,他們正在考慮對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及其支持者進行進一步制裁,並呼籲俄羅斯幫助結束敘利亞衝突。

周日在倫敦舉行的會晤上,英國外相詹森高度質疑阿薩德的政府及其盟友俄羅斯有重新奪回阿勒頗市或是贏得戰爭的能力,呼籲俄羅斯和伊朗表現出領導力、結束敘利亞衝突。

參加會晤的美國國務卿克里向十多個歐洲和中東盟國,介紹了星期六在瑞士洛桑與俄羅斯及一些中東國家舉行的旨在結束敘利亞戰爭的會談。

克里證實,美國及其盟國正在考慮對敘利亞進行進一步制裁,但沒有把俄羅斯列為制裁目標。

西方國家指責俄羅斯和敘利亞犯下轟炸醫院、殺害平民並阻止醫療救援等暴行。敘利亞和俄羅斯則回應稱他們只是針對阿勒頗的好戰分子。

在會晤中,克里表示正在考慮進一步的制裁措施,並說奧巴馬總統沒有限制任何選項。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