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還有大風暴 傳前海軍政委胡彥林被查

【新唐人2016年10月17日訊】近日,海外中文媒體頻頻爆出中共軍中大清洗的傳聞,繼中央軍委原總政治部原副主任張樹田上將和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上將被抓的傳聞爆出後,日前,有親中共的香港媒體又爆料稱,軍中還將會有一輪「深度清洗」,有傳言前海軍政委胡彥林也正接受調查。

10月14日,香港《星島日報》報導稱,中共據軍方最近接連舉行三次高規格會議,參加人員分別是紀委、政法委、黨委負責人,會議的主題都是「研究部署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

報導指徐、郭二人從東窗事發到一入獄(郭伯雄)一病死(徐才厚),本該已塵埃落定,但軍方卻仍然在當下強調「徹底肅清」郭徐流毒,顯示這兩位前軍委副主席發餘毒尚未清除乾淨,習近平當局還要繼續抓捕徐、郭二人的黨羽。而年近八旬的張樹田退役已經十幾年,近日也有傳聞指其已被抓,這預示著接下來的軍中「還將會有一輪血雨腥風的深度清洗」。

報導並聲稱,有傳言年過七旬的前海軍政委胡某也正接受調查。

據瞭解,前海軍政委胡彥林出生於1943年,正好符合了上述傳聞中「年過七旬」的說法。

此前,10月14日大陸微信圈內曾熱傳中央軍委原總政治部原副主任張樹田和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均已被抓的消息。據傳,張樹田是10月12日上午被軍紀委帶走調查的﹔而王喜斌上將則於 13日上午被軍紀委「雙規審查」。

但上述傳聞都還沒有獲得中共官方的證實。

資料顯示,77歲的張樹田曾長期擔任總政副主任兼軍紀委書記,是徐才厚嫡系。張樹田擔任軍紀委書記、總政治部副主任期間,徐才厚時任總政治部主任。有消息指,張樹田利用負責選拔幹部權力賣官。

王喜斌也是徐才厚在位時一手提拔的將領。曾任北京軍區參謀長,2007年任國防大學校長。2012年8月,正當徐才厚被查傳聞四起之初,王喜斌還特別借出版《從這裡走上戰場》一書的機會,以請徐為此書作序的方式讓徐「露面」,企圖以此來打消外界猜測。

今年以來,中共軍中打虎風暴一直未停,海軍高層腐敗內幕不時被曝光。就在今年8月中旬,海外中文媒體上熱傳中共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已跳樓自殺的消息。

據傳,李輔文因在管理海軍軍隊企業中有貪污受賄的嫌疑,被人舉報並正接受海軍紀委的調查,由於其問題涉及海軍高層,不堪壓力的李輔文於8月13日下午從北京海軍總部大院的100號/101號樓中間平臺跳樓自殺。

外界注意到,中共海軍近三年間,包括中共海軍少將姜中華和海軍副政委馬發祥在內,已有三名將領涉貪而畏罪跳樓自殺,留下疑涉海軍高層貪腐的迷團。

有消息說,因為海軍內這樣的極端事件一再發生,引起軍委主要領導震怒,認為海軍高層存在一定問題,故而2014年海軍新政委並未按慣例從海軍,而是在全軍大單位中推薦選拔,最後,由剛剛履新蘭州軍區政委不到半年的原陸軍將領苗華出任海軍政委。

有海外媒體統計稱,自2012年底中共十八大掀開「反貪打虎」運動以來,中共軍方少將以上級別的將領跳樓自殺者,已經多達15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