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佳」外圍今晚影響台灣 「海馬」增強為中颱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颱風海馬今天下午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持續朝呂宋島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的方向移動。20、21日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另外,中度颱風莎莉佳,預計今天晚上開始到18日其外圍雲系將影響台灣的天氣。

氣象局觀測表示,中度颱風海馬 (HAIMA),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000多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7轉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颱風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七級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

海馬預計下週三(19日)至下週五(21日)其外圍雲系將影響台灣的天氣,影響程度將視其路徑及發展而定,氣象局請大家持續更新最新的颱風消息。

另外,中度颱風莎莉佳,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近海,預計今天晚上開始到18日其外圍雲系將影響台灣的天氣,將為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帶來局部大雨,而南部及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