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朝鮮漁船非法捕撈 俄海巡隊開火1死8傷

【新唐人2016年10月16日訊】俄羅斯海岸巡防隊15日在日本海的俄羅斯水域例行海上攔檢時,疑與朝鮮漁民爆發衝突,對其開火,造成1名朝鮮漁民喪生以及8人受傷。

法新社引述聯邦安全局(FSB)發表聲明表示,搭載48人的朝鮮拖網漁船「大洋10號」(Dae Yang 10)遭攔檢,俄羅斯當局查獲船上有「非法」漁獲。

聲明中說,漁船船員拒絕遵從相關法令,對海巡隊員做出攻擊行為,過程中,1名俄國海巡隊員頭部受傷,隨後他的同僚「合法自衛」開火,射傷9人,當中1人其後傷重不治。

美聯社也引述俄國當局聲明報導,俄羅斯邊防軍海岸巡防隊攔檢「大洋10號」,查獲漁船上有非法漁獲後,「大洋10號」企圖逃離,並試圖奪取俄羅斯海巡隊員的武器。

報導說,俄羅斯海巡隊先鳴槍示警,其後呼叫其他船隊支援,並向「大洋10號」開火,破壞拖網漁船的推進系統並射擊船員。

俄國已將受傷的船員帶往岸上,並通知朝鮮駐海參威領事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