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僑界雙十國慶活動 年青人漸成主導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446)每年的雙十國慶,英國的台灣僑社和工商學界都會一起舉辦活動,共同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今年,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參與主辦和參加活動,逐漸成為主要力量。

為了慶祝中華民國成立105週年,旅英僑界於10月7日晚在倫敦市中心的假日酒店舉辦餐會,駐英台北代表處代表林永樂和夫人,旅英僑領和台商,僑界朋友及家人,留學生等近兩百人參加了活動。

當天的餐會,由主辦方英國華僑協會會長林葳做簡短的開場發言,駐英台北代表處林永樂大使致辭,活動還安排了卡拉OK、幸運摸彩、國際標準舞等內容。

剛剛抵達英國倫敦履職一個多月的林永樂對僑胞們的熱情支持印象深刻,「在這樣的一個場合,真的感受到很多僑界朋友的熱情,和對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那我也希望我在這邊盡我的力量為僑社服務,也希望能夠讓僑社更團結更和諧,能夠提升我們僑社和僑胞在這裡的地位,也希望讓我們的國家會更好,大家一起努力。」

英格蘭台灣商會青年商會是本次活動協助主辦機構,(青商會副會長朱俊嘉:)「台商會的幹部們元老們都希望能夠讓更多的力量進入到青商會,所以這一次(活動組織)的整合合作過程中也給我們更多的尊重和更希望我們的幫忙,我們可以感受到大量的親切感。這個非常強烈。」

本次活動的主要承辦者,資深僑領林葳透露,以後她將不會繼續承擔任何僑界的大型活動,期待在英國的年輕一代僑胞,僑領,將會承擔起更多的責任,在海外發揮積極作用。

新唐人記者文沁、羅元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