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患癌教師聽完學生最後一次合唱 安然離世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近日,美國德州一名身患癌症的唱詩班教師,在彌留之際,聽完學生們特地趕來為她舉行的合唱後,安然離世。

Mariana Walker是美國德州阿爾文初中唱詩班的指揮老師。不久前被診斷患癌,隨後辭職回家休養。沒想到病情迅速惡化,學生們獲悉老師即將離世的消息後,自發趕到老師的家門前,為老師合唱一曲《海洋(Oceans)》,希望歌聲可以伴隨老師永久安睡。

Mariana Walker老師熱愛音樂,也喜愛學校裡的孩子們。學生們也非常喜歡和愛戴這位老師。學生們表示:在寒冷的時候,Mariana Walker老師會脫下她的外套給學生穿。學生們覺得Walker老師很特別,有時像媽媽,有時像溫暖的姐姐,有時像知心的朋友。不幸的是Walker不久前患上了癌症,在她辭職回家休養後,病情迅速惡化。

怎樣和最親愛的老師告別呢?Walker的學生們想出了一個辦法,他們選中合唱曲《海洋(Oceans)》,為老師歌唱,用歌聲與老師告別,並表達對她的愛。對於唱詩班教師來說,這個告別方式最合適。

當天,約有30名學生站在Walker老師家門前,Walker老師最好的朋友Laura Sammons打開大門,讓孩子們的歌聲傳到Walker老師的房間。曲終,孩子們陷入安靜的悲慟中,隨後,Walker安然離世。

Mariana Walker老師生前執教的學校,以她的名義設立了獎學金。希望用這種方式將師生的情誼一直延續下去。

相關視頻: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