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8位獨立候選人聯名參選人大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中共五年一次的區縣級人大代表換屆選舉已經進行了半年,不少獨立候選人遭到嚴重的打壓。有的領不到候選人推薦表,有的是被選舉委員會非法認定無效,還有人被拘留。14號,北京18位獨立候選人無懼打壓,聯名發出參選宣言。

14號,北京市西城區的野靖環、東城區的楊凌雲和鄭威等18人,聯名發出參選宣言。他們在宣言中說,民眾反映問題,根本見不到人大代表。他們要當人大代表,替老百姓說話、辦事。

北京東城區獨立候選人鄭威:「選舉人大代表就是唯一一個在中國是公民能有說話的權利,除此以外再也沒有別的機會了,所以我們要參選。五年之前,我們13個人參選了,全被看上,宣傳工作受到了阻礙,今年我們又繼續參選,壓力肯定是有的。」

湖北選舉專家姚立法表示,當局對獨立候選人的打壓比起前兩屆要嚴重的多。選舉委員會總是用一些非法的理由,使獨立候選人無法參選,有的人是要不到候選人推薦表,有的要到了,交上去說無效,還有中途改變選舉日等等。

湖北選舉專家姚立法:「從今年四月份以來,選舉已經進行了半年多,非法選舉到處都有。管桂林當局以他涉嫌破壞選舉對他拘留,甘肅獨立競選人以及獨立競選人的支持者被當局控制,廣東的李碧雲在選舉期間和外界失去聯繫。」

據了解,湖南衡陽管桂林 9月19號上午前往官家嘴鎮登記作為祁東基層人大代表獨立候選人,當天下午就被警方帶走。8月,江西撫州市資溪縣獨立候選人楊微遭到當局拘留,獲釋後仍被24小時監控。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