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博弈公投 反賭派大勝 促賭派「不再重來」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上午8時至下午4時投票,不少民眾為了自己家鄉未來,紛紛趕著今天搭機趕回澎湖,投下神聖的一票。據悉,此次公投投票權人共8萬3469人,預計傍晚6時開票結束。在下午五點多,共計2萬4618票中,同意票4627,不同意票1萬9837,公投已篤定不同意澎湖設觀光賭場。

本次合格選民中約有2萬多人投票,在114個投開票所,同意票4627,不同意票1萬9837。不同意澎湖設置國際觀光度假區附設觀光賭場的選民佔3成,反賭派大勝。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執行長莊光輝承認敗選,他說,失敗了不可能再重來,除非還有其他團體願意再提出來。

莊光輝認為,票數相差這麼大的原因,是賭場議題極大化,還被抹黑,且宣傳力度還不夠,造成鄉親誤會誤解。

反賭派隨後也發表勝利宣言,「澎湖第2次賭場公投結果揭曉。善良的澎湖人用選票,清楚表達我們要一個乾乾淨淨的家園,我們不要賭場。過去不要,現在不要,未來也一樣會被我們斷然拒絕。」

對於澎湖未來發展,反賭派也提出3個方向:1、召開島嶼邁向生態藝術發展的國際論壇。2、強化沿海保育,讓澎湖成為海洋深度生態旅遊天堂。3、重振地方傳統農業,讓澎湖成為無毒特色海島農產重鎮。」

民眾趕回鄉投票

中央社報導,公投法規定,公投案決議3年後可針對同一議題再次公投。澎湖2009年9月第1次博弈公投反賭方勝出。3年後,因前縣長王乾發不審議而未成。此次,縣長陳光復上任後舉辦二次公投。

今天高雄飛往馬公班機載客率約7成,與例假日旅客量差不多,並未加開班機。



不少澎湖人不約而同在高雄機場相遇,他們說,參與公投決定澎湖未來,這一票一定要投下去。

在高雄工作多年的葉先生上午搭機回澎湖投票,他說,自己家鄉的未來,自己決定,希望家鄉還是能單純些,會順著自己想法投票。

73歲的陳姓老翁說,回去就是要參與公投,上一次公投他也有參加。而60歲的吳先生上午也拄著拐杖與家人回家鄉投下這一票。

搶食博奕觀光商機,中外財團原打算投資近新台幣500億元,在澎湖興建國際觀光飯店,但因第一次公投案沒過,財團紛紛撤資,部分房地產投資客也因此被套牢。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