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通報「10大罪狀」 直擊張德江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繼香港《成報》連番炮轟江派常委張德江之後,中紀委最近兩天又密集通報了最新的巡視情況,特別是針對張德江管轄的領域——中共全國人大和港澳辦,當局列出了「10大罪狀」。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陣營正從多條路線加緊圍剿張德江,預計在10月末舉行的六中全會上,對張德江的問責將成一大看點。

10月14日,中紀委官網密集通報全國人大機關黨組、國務院港澳辦、中共統戰部等27家單位的巡視反饋情況。其中,人大和港澳辦是江派常委張德江的管轄地盤。在通報內容中,釋放出明顯的問責信號。

中共人大的「五宗罪」

中央第七巡視組組長劉卒反饋人大機關黨組存在的問題包括:1、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不夠有力﹔2、「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不夠到位﹔3、所屬單位存在違規決策、違規經營、私設「小金庫」等問題。違反「習八條」時有發生﹔4、一些單位存在幹部選任程序不規範、違規兼職、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不實等問題等。5、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轉中紀委、中組部處理。

時政評論員謝天奇分析,巡視組反饋的問題如「落實中央決策部署不夠有力」,隱射張德江主掌的人大對抗習中央。列出的問題包括經濟、人事、工作失職等多方面,並具體到有官員個人有關事項報告不實等,這意味著人大機關面臨反腐、人事變動等多方面清洗。

港澳辦面臨「五大問責」

第八巡視組組長寧延令反饋港澳辦存在的問題,也包括五個方面:1、貫徹中央決策部署不夠紮實﹔2、執行幹部選拔任用程序不夠嚴格﹔3、基層黨組織換屆不及時﹔4、發現問題處理不及時﹔5、有領導幹部辦公用房長期超標。巡視組亦收到有關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交中紀委處理。

成立於2003年的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已歷經曾慶紅、習近平、張德江三任組長。但分析多認為,中共港澳事務的實際權力仍把控在第一任組長、中共情報頭子曾慶紅手裡,同為江派大員的張德江現任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充當曾慶紅的「副手」。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乃是曾慶紅培植的馬仔。

分析人士認為,如果上述問題列入中央巡視組對港澳辦的巡視反饋內容,則說明北京當局要對過去多年治港失當、香港亂局叢生的問題展開問責。主要責任承擔者自然應當是張德江。

張德江遭遇多路圍剿

近期以來,張德江遭遇習近平的多路圍剿。遼寧人大賄選事件被高調曝光,並被嚴肅處理﹔親北京的港媒《成報》多次頭版頭條刊文抨擊張德江,指張德江是禍亂香港13年的「災星」,故意激化香港矛盾,從胡、溫主政到習近平執政,他一直攪局。並呼籲習近平當局剷除張德江及特首梁振英在內的「亂港四人幫」。

習近平自2012年上臺以來,遭遇江派的不斷攪局、政變,甚至暗殺。特別是中共江派常委張德江從「十八大」接手人大委員長職務後,成為江澤民集團最高利益代言人,其主政下的中共人大被外界稱為「反習基地」,不斷對抗習近平陣營。

觀察人士認為,目前正處在中共六中全會臨近、習當局人事卡位激戰正酣的關鍵時刻,習當局對張德江的多路圍剿,明顯釋放出對張德江的清洗信號。

(記者宋文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六中全會臨近 張德江遭「致命一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