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海馬」形成 疑大北轉恐影響台灣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原先在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15日)上午8時增強為今年第22號颱風「海馬」(Haima,中國提供)。「海馬」目前距台灣2800公里,20日、21日將影響台灣天氣,但影響程度還需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海馬」目前以時速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行進,預計朝呂宋島北部或巴士海峽前進。其強度仍在發展中,未來必須密切注意颱風的狀況。

預計「海馬」在20日、21日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氣象局表示,「海馬」對台灣影響程度須視太平洋高壓強弱而定。如果高壓強,距台灣就遠;如果高壓弱,距台灣較近,影響較大。

不過,目前各國的氣象單位預測「海馬」未來會來個大北轉,北轉時間點與角度將是影響台灣天氣大小的關鍵。

另外今年第21號颱風「莎莉佳」,目前位於呂宋島東方海面,以每小時10轉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雖然「莎莉佳」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其外圍環流仍會間接造成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機會。

由於受到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9時15分發布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大雨特報。呼籲民眾需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