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政法王」孟蘇鐵閃電落馬 案涉周永康白恩培

【新唐人2016年10月15日訊】據悉,有雲南「政法王」之稱的中共雲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孟蘇鐵近日突然落馬。有消息稱,孟蘇鐵與前中共政法書記周永康案,以及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案有關。

資料顯示,孟蘇鐵歷任雲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公安廳常務副廳長,2004年任省公安廳長,2006年任雲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至今。

孟蘇鐵被查的消息雖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但早已經在坊間流傳。據稱,孟蘇鐵本應在年底卸任,轉到省人大任副主任,但近期被勒令提早退休。10月12日雲南省人大常委會發佈公告指,孟蘇鐵辭去省人大代表職務。似乎暗示了孟已落馬的消息。

界面新聞網引述多名雲南政法界人士稱,在8月17日下午的雲南省政法委全體會議上,雲南省委組織部一名副部長傳達孟蘇鐵被免職的決定,其工作交由常務副書記喬漢榮主持。

雲南是江派集團掌控之地,也是腐敗重災區,因此成了習近平當局嚴厲打擊的對像。據稱,白恩培主政雲南期間,不時有針對白與孟的舉報信流傳。

孟蘇鐵被撤疑與周永康案和白恩培案有關。孟蘇鐵主政雲南政法系統長達10年,僅用4年就從副廳級升至副省級,這離不開白恩培的提拔,和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看重」。

外界分析,孟鐵蘇在退休之前不能平安著陸,而被安排「強制退休」,這已經預示著其處境極為不妙。在習近平鐵腕「打虎」的情勢之下,傳出孟落馬被查的消息一點也不奇怪。

孟蘇鐵因為迫害法輪功而被追查國際組織追查。2011年1月6日追查國際發佈通告稱,自1999年7月以來,雲南省公、檢、法、司和「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司法系統作為執法機構,公然剝奪公民的信仰權利,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涉案主要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包括雲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馬林,以及雲南省政法委書記孟蘇鐵等。

據海外媒體報導,政法委是中共體制內一個畸形「怪胎」,掌握著中共公安及武警系統,中共十八大之前一直由江派所掌控,同時,中共政法系統也是嚴重迫害法輪功的機構。

自習近平上臺後,首先拿政法委開刀,對江派政法系統人馬進行大換血,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的各級政法委書記紛紛落馬。根據觀察,在落馬的高官當中,絕大部份都曾追隨江澤民迫害過法輪功,因此遭到了惡報。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白恩培刷新貪官兩大記錄 習近平親批「活死刑」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