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樂器組合 狂想三重奏下週演出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狂想三重奏是一個由鋼琴、小提琴和豎笛組成的音樂組合,因為配器上的困難,這種組合在室內樂中並不常見。下週五在僑教中心大禮堂,休斯頓的市民將有機會欣賞到她們帶來的精彩演出,請看報導。

受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的邀請,由定居洛杉磯的台裔音樂家、作曲家黃令先、小提琴家王亦凡、以及豎笛家詹純甄組成的狂想三重奏將於十月二十一日來休斯頓演出。主辦方表示這種演出十分特別。

主辦方/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合唱團指揮詹硯文:「平常這種三重奏呢,在音樂界很少看到,所以她們的音樂都是經過很特別的改編。」

節目當中,三位音樂家還會以導聆的方式來演奏。

主辦方/休斯頓台灣松年學院合唱團指揮詹硯文:「所謂導聆的方式就是說,她會在每一個演出的曲目前,介紹整個曲子的來龍去脈,讓聆聽的人知道音樂的走向,是非常合適全家來欣賞的。」

這個團體久負盛名,黃令先的作品曾獲第七屆亞美尼亞「文藝復興」國際音樂大賽作曲獎金獎,而今年狂想三重奏更是獲得第八屆「文藝復興」國際音樂大賽的室內樂首獎。音樂會將於下週五 21日晚7:00在僑教中心大禮堂舉行,可以免費入場。該活動也是今年休斯頓雙十系列的活動之一。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