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遊太空有望 旅遊公司測逃逸系統成功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太空旅遊公司「藍色起源」於近日成功測試逃逸系統,不僅成功回收返回艙,火箭箭體完好無損的安全著陸。下面請看報導。

由亞馬遜創始人兼CEO傑夫•貝索斯於2000年創建的太空旅遊公司藍色起源於近日在德州西部的克伯森郡進行了飛行狀態中的逃逸系統測試。

新謝珀德號火箭搭載有返回艙,返回艙底部安裝有動力裝置。火箭升空大約45秒後進入16,000英呎的高空,此時啟動返回艙動力裝置大約兩秒鐘,將返回艙推離火箭數百英尺,返回艙在降落傘的保護下,約4分鐘後安全著陸。

藍色起源的逃逸系統不同於NASA在阿波羅計劃中所使用的設計,NASA是通過安裝在火箭頂部的逃逸塔將返回艙與火箭剝離,發射過程中不論是否啟動逃逸裝置,逃逸塔都將在火箭運行到一定階段後被拋離。而藍色起源公司的新設計在飛行中只要逃逸系統不被啟動,該系統就可以被重複使用,從而降低成本。

不僅如此,藍色起源公司在可重複利用火箭上也取得了新的里程碑。藍色起源成功地第五次的將同一枚火箭成功發射升空。火箭與返回艙分離後穩定調整姿態返回地球,於7分鐘後,以垂直地面的姿態安全著陸。

藍色起源公司表示,2017年將開始新謝珀德號火箭的載人試飛,2018年實現商業太空載人飛行。飛船一次可將6名乘客送入62英里高的低地球軌道,乘客將有機會體驗失重狀態,並從太空觀看藍色地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