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孩子考入理想高中 系列講座下月舉行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訊】為了幫助更多家長,瞭解學生入學注意事項,提供最新的教育資訊,教師工會和家長學生聯合會,將於下個月的19號,舉辦系列講座,要提前報名,來了解一下!

今年八年級的學生,在10月22日~23日,要參加紐約市的特殊高中的考試,之後面臨申請一般高中。很多需要知道的注意事項,都可以在11月19日的講座中瞭解到。

紐約華人家長學生聯合會會長 周燕霞:「因為我們很了解,在美國成長的這些小孩子,他們最重要的基礎,他們的人際關係,就是在高中跟大學,那麼,高中就是一個最重要的,我們所說的墊腳石。所以對我們來說,是的,小孩子是要好好學習,但是,幫他們選擇一個適當的他們應該進去的高中,也是一個關鍵所在。」

華人家長學生聯合會的講座,和教師工會(UFT)合作舉辦已經12年。今年的國語講解主題,包括「紐約市高中和特殊高中的入學」,「成功實現及閱讀策略」等等。

這位陳女士,二十年前移民來到美國,後來為了小孩的教育,接觸到講座,收穫很多。

紐約華人家長 Nancy Chen:「開始的時候,我是作為家長,參加這個會議,然後我就拿到很多資訊,然後我每年都回去幫忙,帶給社區、新移民這些最重要的資訊。」

教師工會皇后區家長聯絡員 Delci M. Rodriguez:「這樣的講座非常重要,想想看,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孩子情況如何,要怎麼樣去幫助孩子們,如何幫助他們進入好的學校 好的高中。」

教育專家也認為,通過系列講座,樹立家長、學生和學校良好關係的觀念,非常重要。

教師工會皇后區負責人 Rona Freiser:「我和學生的家長們都建立聯繫,我需要和他們保持聯繫,不只是為了告孩子的狀,而是在孩子表現好的時候,我也告訴家長,所以孩子到家後,大家都很高興,眾所週知,教師家長和學校連繫越緊密,學生在學校就表現得越好。」

新移民學生,由於語言障礙,很容易產生學習壓力,專家當天將教授家長,如何用適當的方式幫助孩子減壓。

紐約市公立36小學校長 Johanna Schneider:「有時我會按摩他們耳朵的這個位置,通常都會起到平復學生情緒的作用,讓他們變得冷靜下來。」
記者:「您感覺怎麼樣?」

紐約州執照按摩師 Irvi Sulit:「我感到很舒服,事實上,在按摩這個位置的時候,是和心臟相通的,按摩之後,起到舒緩下來的作用。」

講座將於11月19日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上午8點半開放入場,座位有限,需要在11月4號前報名。諮詢電話:718-275-4400。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